2021年元宝山徒步攻略 - 广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西
️时间:三天(第一天下午1点登山,第三天下午5点回到原地,包括坐车)
️天气:下雨🌧
️装备:气垫(打气筒)、睡袋、一套备用衣服(袜子)、冲锋衣、雨衣、帽子、充电宝、手电头灯露营灯、小 dao、多功能铁铲、天幕、睡垫(狗狗用)、登山杖、手套、矿泉水、户外套锅、登山气罐、面、压缩饼干、面包、葡萄糖、止血贴、相机架、天幕长钉两根。
️狗狗装备:战术马甲、雨衣、狗粮、折叠碗、牵引绳
️️徒步路线:培秀村——白坪旅馆——蓝屏峰——青云峰——石上人家——青山村——培秀村(全程30多公里,到青山村23公里,坐车到起点)
️天气:下雨🌧
️狗狗装备:战术马甲、雨衣、狗粮、折叠碗、牵引绳
️难度系数:难
这次徒步路线没有任何标识,只能跟着别人的轨迹走,我也上传了我的轨迹,在岔路口都有拍照标记,
道路比较野,穿过无数条小溪、水槽、淤泥、石壁,危险系数大,三天都在下雨,晚上特别大,白天的阵雨比较多,几分钟一次,第三天下了几个钟。山上比较潮,如果衣服湿了是很难干的,驻扎时候电子设备一定要包扎好,很潮很潮,以免使用不了,我们第三天电宝用不了,相机拍照都是模糊的。
在交叉路口,一定要确认GPS信号,再确定轨迹方向,我们遇到几次第三方软件GPS有延迟,无GPS信号,方向是不准的。在蓝屏峰和青云峰之间无信号状态,基本是无服务,前进时队伍不要拉太远,一定要有领队,播报前方路况,以免多人进一个坑。水路淤泥较多,前进一定要登山杖探路,要不然脚就会陷进去。
穿越小溪、水槽时,不要踩光秃秃水中石头,不要踩木头,很滑很滑,每一脚下去把中心放在登山杖上面,脚确定不滑稳后再踩。如果经过小溪后没有路了,你就跟着小溪走找路(经验总结)
希望大家有一个习惯,看时不时看一下指南针,确定下一个位置方向,当GPS不稳定方向有偏差时,通过指南针确定。
两峰之间有一段估计好久没有人走,路上竹子都长高了,我带铁铲开路,冲锋衣都湿了。备一把铁铲还是有用的
水源补给不用担心,路上很多小溪,只有登蓝屏峰时候是没有的,快到顶才有,水时不时要加满。
从白坪上山到青山村下山,只有4个露营地,其他地方是无法驻扎的,没有平地。第一个是蓝屏峰取水地方,然后这里上山的路是被一棵树挡住了,沿着小溪绕上去。第二个在蓝屏峰顶。第三个青云峰顶。第四个下青云峰路上。一定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行程,尽量不要走夜路。
[失望R][失望R][失望R]想去的驴友有什么问题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柳州徒步|户外徒步|柳州周边

湿气沉沉的,感觉出汗会很不舒服
反正是好贴!户外爱好者可以感受下元宝山花岗岩区与河也东巴凤喀斯特地貌区的徙步区别,大家看看有什么最不同的点?呵呵
路线图有吗,上次三月三去没成功呢,五一想再去一次
感谢楼主贡献的精彩文字和照片

有六只脚有我的路线,你看看三月三去的

朋友我想问一下你们是驾车去的吗?是否清楚融水火车站到培秀村的交通情况(载客车,或者摩托车是否有),或者是否知道培秀村有当地村民干载客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