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地斯新品胡杨-200睡袋贴身相伴石谷解记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石谷解,它地处福建省仙游、德化、永泰三县的交界处,主峰海拔高度1803.3米,是莆田市境内的最高峰,堪称“闽中屋脊”,也是福建省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山上林木葱郁,雄伟险峻,登上石谷解最高处,俯瞰眼下的千山万壑尽在脚下绵延,山顶上有一巨石上刻有“闽中第一峰”等字样。站在石谷解上观看日出、看云海,那是别有一番意境。每当早晨,东方先是显现出一线晨曦,渐次由灰暗变成淡黄,再又由淡黄变成橘红,最后一轮红日跃出云幕,顷刻间金光四射,群峰尽染,大地复苏,令人心旷神怡,也令人乐此不疲、纷纷向往打卡。

今天,我们一行17人由福州驱车来到仙游县的溪头村,扛着大包小包,提着锅和食材等家伙什,开起了逃难式的露营、看云海、看日出模式。我们顺着溪边古道一路持续拔高前行,弄得个个气喘吁吁的,小伙伴们互相鼓励,加油!山道两旁成片的竹林和高耸的杉树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在这人迹罕见的森林中徒步登高,呼吸着最纯净的清新空气,也的确是一件十分享受,十二分找虐啊!

因去年下半年到现在一直处于天旱少雨期,溪床里的水依然没有什么流量,只有裸露出的嶙峋巨石。看到这半山腰上的几个瀑布就知道了,若是丰水季,这里定然展现出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风采,如今这股清澈的涓涓细流沿着褐红色的沟谷倾泻而下,也煞是隐藏住了它那雄伟壮观的场景。

小息过后,我们还是沿着山溪边蜿蜒攀爬而上,好在西下的太阳被山体和树干的遮挡了,阳光几乎照射不到我们,让我们也轻松了许多。到了取水点,小伙伴们各自拿出水桶、水袋一同取水上山,打水上石谷解露营是必修课,过了这个取水点,再上去就没水源了,提水登顶上石谷解,那真是点累,很刺激,为的是吃好喝好,小伙伴们拼了哈!

拔高石谷解的路程大约4公里,我们下午2点50左右出发,6 点左右才陆续抵达山顶。高高的山顶上是光秃秃的一片草甸和奇形怪状的巨石,最高处矗立的一块大石头上刻有“闽中第一峰”。夜幕时分,我们选择了一处背风山的凹地扎营、埋锅、搭帐篷,开起了我们营地腐败的节凑,这里有山、有花、有草、有牛,有酒、有肉、有饮料,还有笑声和歌声,我们喝着小酒,逗着乐,天南地北海胡吹瞎聊,和志同道合朋友在一起真好!

夜晚,山上的气温越来越低,感觉是越来越冷了,不能再喝再聊了,散了吧!我也早早的钻进帐篷睡袋里睡觉。今天,我所使用睡袋是安地斯新品胡杨-200木乃伊棉睡袋,这木乃伊型的睡袋比信封型的睡袋用料少,重量轻;它的面料和里料是100%的锦纶20D材质,相比190T涤纶或春亚纺材质要更轻;它的填充物是SEE高品质棉,重量上比普通棉也要轻,但保暖性会更好,使用起来感觉更舒适;它的外层是全橄榄绿色,里层是全黑灰色,它的舒适温度是0度~5度,总计重量才990克。

新品胡杨-200睡袋的细节:它的车线无抢线、跳线等现象,针工非常扎实,可称得上做工精细,一丝不苟,睡袋的各个部位都非常牢固。可调节的胸领和扁平化的帽口设计,均可通过抽绳来分别进行简单的调节,当收紧胸领和帽口上的抽绳之后,用扣件卡上,再贴上魔术贴,睡袋的包裹性就会更加严实。这样,即防止冷空气从脖颈或头部进入睡袋,降低了头部和脸部的热量流失,同时,避免了翻身时的移动导致双头拉链上下滑动打开睡袋而影响睡眠

再来看睡袋上的主拉链,它采用了经久耐用的YKK双头回旋拉链并在拉链头上固定了拉手绳,这样,即便是戴着手套也方便操作拉链,能轻松的上下拉动拉链来开关睡袋,让人在使用睡袋的过程中可随意调节上部或下部的通气量,从而保证睡袋内的舒适温度。另外,在主拉链的内侧还设计有一道边墙,它是为阻断双头拉链通风透气而设置的一条防风层,它既能防止身体与拉链的直接触性,又提高睡袋的保暖性!使人在户外也能有一个好睡眠。

新品胡杨-200睡袋的规格尺寸是210cm×83cm,它的正面上方印有安地斯的LOGO标志,整体美观大方,富有时尚感。在睡袋的脚部外面左右各设计有一个挂环,便于悬挂存放和洗涤后晾晒,中间缝有一张白色的产品标签。睡袋内侧设计了一个贴身的胸袋,可临时存放一些随身携带的贵重小物品。

新品胡杨-200睡袋,它配置了专用的便携式收纳压缩袋作为睡袋的包装,大大方便了出行时的使用,能简单、快捷的打开和收纳睡袋,可通过拉紧针织带即可调节压缩睡袋的长短,它的收纳尺寸最大是21cm×36cm,再拉紧压缩袋上的针织扁带,睡袋就会被压缩得更短;在收纳压缩包的顶部设置了一个提手功能,也大大方便了手提或外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