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aidi Laos|琅勃拉邦漫慢行(二)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note

老式饮食

夜市的“美食”一条街

BUFFet

肉沫河粉

椰子煎饼

作为一个典型的吃货,我对于各地的小吃,夜市通常是走扫荡路线的,然鹅,在这里,却有点望而生畏。主要是卫生状况,有点堪忧。所以路边摊只尝试了椰子煎饼,椰香浓郁,味道不错。

还去了一个中国小姑娘开的餐厅,点了小吃拼盘,包含了四样:炸春卷,炸蘑菇,炸海苔和炸不知名叶子。味道香脆,也还ok。

琅勃拉邦原始法国的殖民地,所以在湄公河畔有很多法国人开的咖啡厅。咖啡喝蛋糕也都中规中矩吧。

椰子蛋糕

红萝卜蛋糕

最特别的最后一天吃的老式火锅,后来发现柬埔寨也是这样的。用的是炭火的炉子,锅的下面一圈是汤,用来煮菜;上面可以烧烤,用来烤肉等。这是一家在河边装修的小清新的店。

蒸糯米

总的来说不知道是我们没有找对地方,还是怎么样,合口味的餐食确实不多。

但是裂墙推荐的是毛椰子。超级好喝,超级甜,椰肉可以当饭吃,非常香,一定要多吃。

光西瀑布分为几段,上面的部分是真正的瀑布,飞流直下,下面部分类似于钙化池,水流和缓,可以游泳。比基尼美女随处可见。

比较有意思的是跳水,但是鉴于本人不太会游泳,所以没敢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