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飞布山 攀岩“丝瓜幔”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人间最美四月天”,是文人墨客对四月美好的精准描述,更是人们生活日常的深刻体验。四月的风、四月的雨、四月的光和四月的花无不令人欣喜,尤其是四月绚丽的花儿,遇见就会让人感知岁月的芬芳和璀璨,生出无限美好。

知道歙县有个宋村,因为这里的葡萄很有名,每年都有品尝。但这里的飞布山,喜好游走山野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4月18日,带着一份好奇与徽州户外一行驴友前往春游探秘赏花。

飞布山位于歙县宋村,远眺似飞布(若没有慧眼必然看不出“飞布”貌),故名飞布山,海拔669米,古称勒山,又名主薄山和布射山,至唐方改为今名。
山虽不高,却是城区周边最高峰,登高眺远,古徽州府和城郊景致尽收眼底。

飞布山有多条山道出入,我们选择一条土路上山,路面比较平整,坡度也不陡,有一段还貌似穿越战壕,走起来比较舒适而新奇。
路旁的草在发它的芽,风在摇它的叶子,只是安静地站在一旁,即便不说话,也觉得十分美好。

四月中下旬的飞布山,山下的杜鹃花已败落,而山顶部的杜鹃花却开得正艳。隔远看,一抹抹、一团团、一层层的红粉色,装点绿野山林;走近看,大红色、粉红色、紫红色,红艳艳的跃入眼帘。如此花事盛景,吸引一拨拨游客、摄友纷至沓来徒步赏花。正应了“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