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大院碛脑江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大院』

相信很多人去过神农飞瀑布,但极少人到过瀑布落水口,更极少极少人顺着河水逆流而上,去探索、发现、记录···

未知水域会是怎么样的?

神农飞瀑落水口

神农飞瀑

葱郁青山晴碧诱  游冶  笑语欢声神赳赳清溪溯探相携手  蝉隐高枝鸣白昼  莺语蜂飞,涧谷清音透  流瀑声声笙鼓奏  暗香疏影林泉秀

听说神农飞瀑的落水源上面特别的漂亮,我们走摆子群队友组建溯溪先遣队,穿上溯溪鞋,挎着背包,带上防水装备,出发大院碛脑河溯溪啦。

驱车到大院景区,步行到碛脑桥 ,开始了我们的溯溪先遣行动,这是一条除了当地百姓活动,没有其他团队涉足未开发的天然水域,由于大家都没走过这条线路,安全起见邀请了当地的导游带领我们一起探险。

碛脑桥湘赣边境,海拨一千五百米原始森林中央区保持完整的石拱桥。县志记载修于清朝中期,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叫碛脑桥。本地村民也称为铜缮桥,在大院当地传说酃县水口浆村孟姓出了一传奇女子孟姜女,孟姓家族的过河龙脉在碛脑,于是浆村孟姓家族牵头,大院黄,赵,张,李四大姓村民一起修造。这桥全部由麻石用公母结构卯起,石缝中间由铁片胀紧,整个石桥没有任何粘连物。

沿着小溪,逆水而上,水路逐渐变复杂,时而水深,时而大石挡路,时而无路可走,临时开辟道路,各种临时状况,困难都冲不走大家的热情,大家迫不及待的往前走,相互帮助,经验丰富的前辈带着行动稍缓的队友,摔跤了也不怕,爬起来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