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活请了个假,去山里露营了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再上青石岗,这次不赶路,而是来感受路...

上午拍完客片吃过午饭后,洗了个澡,接着收拾进山露营的行李/ 八月,经历了一波又一波难言的破事,带着满腹心事,在进山的车里,我几乎没怎么说话,路上下起了雨 水珠打在车窗外,我一路都在担心着 如果雨一直下 晚上还能否露营/ 好在没一会儿雨又停了...

山不向我走来

我便向山走去

——

从县城驱车一个多小时后 我们到达了十都镇青石岗大山最深处的农家民宿,与前一天到达这里的摆友们汇合. 放下行囊 在山里坐等晚饭的时间,我们开始在民宿旁的老屋禾坪搭建晚上露营的帐篷/ 还是有点小激动 因为距离我上一次在山里露营 已时隔一年..

Camping in the mountains

别离喧嚣太近,别离自我太远...

这里地处湖南最东边的一个边界镇, 山的另一边接壤江西井冈山. 传闻这里还有一条通往井冈山的古道/ 下了雨的原因 山里雾气缭绕 空气湿度很大,我们干脆把餐桌搬到了屋外禾坪前,晚饭和摆友们小酌了半杯白酒御寒/ 并不喜欢烈酒的味道,但喜欢微醺后放松的自然状态...

置身在山谷之中,抛开了工作,大家聊的很慢...夜里的空气微微凉,晚饭后,我们坐在帐篷前喝茶吃点心,厨子抬头一看 说星星都出来了,可以拍到银河,于是又支起三脚架拍了几张星空。十点以后大家纷纷洗漱完毕,我们都早早的躺进了各自的帐篷,互道了句晚安,今晚好梦...

第二天我醒的很早/ 日出把清晨的天空渐渐补上了高光色。吃完早餐我们就背上行囊向深山的溪谷出发了,清晨的原始森林 雾气还没来得及散开,光影交错,像是有无数只若隐若现的精灵在跳动... 脑补一下 就真的看到了精灵!

去年来青石岗溯溪,我们沿溪而上走了一整天 双脚在不停的赶路,为了到达最终的目的地。但对我而言,徒步的终点并不重要,我更想缓慢的感受路 感受沿途的山川和草木...

这次有闺蜜陪同,我不怕掉队,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特地带了两套服装,让闺蜜换上,终于在溪谷里认认真真停下来拍了两组环境人像照,对于一个摄影师而言 是此行最大的满足了吧..

正午以后,当队伍里所有人离开了森林溪谷回到了山里的农家民宿,只剩下我和闺蜜唐还在森林里闲散的拍着照/ 这次没有赶时间 我觉得很享受,山里幽静 只有清澈的溪水和鸟叫声...

城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填满了若有所思的生活/ 而在这溪流山谷里 你只听得见自己的内心...

深山处处有禅意

空灵 自在 和谐

(想表达的 都在组图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