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ACT之行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准备阶段

时间:2018年2月8号
地点: 尼泊尔 ACT
装备:65L背包、三脚架、相机、睡袋羽绒服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抓绒帽、抓绒手套、速干衣速干裤、袜子4双、内裤4条、高邦徒步鞋、人字拖、魔术头巾3条、雪套、冰爪、护膝、墨镜、防晒霜、洗漱一套、药品(感冒药,胃药, 云南 白药、高反药)、充电器、充电宝、转换头、登山杖一对、保温杯炉头、锅、强烈推荐带点榨菜!装备这些就够了!

出发前往

2月8号直飞加都,当地时间中午十二点落地,只需持有护照即可,落地签,免签证费!下午办理进山证和TIMS证!

加德满都机场 进山证和TIMS证件

2月9号一大早,赶到加都汽车站,乘坐前往BHIMSFNSTHAN,到时已是下午5点左右,在镇上转了转,谈妥了第二天包车的事,早早休息了!

2月10号乘坐吉普车前往本次徒步的起点chame,早上8点出发,下午4点到达!在这里休息一晚,于明天上午正式开始徒步!

6点半坐第一班从加都前往BHIMSFNSTHAN,350/人。

下午5点到镇上,因为下来就没有大巴了,只能包吉普车前往!

第二天一早司机8点钟在旅店门口接我们出发。包车价格12000/辆。

下午5点到达本次徒步的出发点CHAME,这是我们今晚住宿的旅馆!

徒步阶段
2月11日8点半从CHAME出发,计划今天前往upper Pisang。
徒步正式开始!

中途休息,中午吃饭地点,来一张!

沿途风景

对面的安娜普尔娜三峰

于下午7点赶到今天的住宿点

到达住宿点没有多久,开始下雪,雪越下越大,我们决定明天继续冒雪赶路,赶到一个比较大的住宿点等待雪停,所以决定明天直接赶到manang!
2月12号徒步第二天,天空下着大雪,冒雪赶路,直奔manang!

经过一天的跋涉于当天下午3点到达manang(海拔3540米)
由于大雪的缘故遂决定2月13号在manang停留一 天等 待雪停,一行三人,我跟杨决定明天去走manang附近的一条支线ICE LAKE一天可以往返,周决定留在manang休息!
2月13日,徒步第三天,早上9点我和杨吃完早饭,天空中下着小雪,我们俩将所需要的东西装到一个包里出发前往ICE LAKE(海拔4600米)。由于昨天下了一天的雪路上的积雪非常厚,原计划3个小时的上山路走了6个多小时,只走到了海拔4500米,路上积雪过深也没有了明显的路迹,只能远远望着远处的冰湖就是无法靠近,此时的积雪深度已经淹没我的大腿(本人182)!下山我们只用了1个半小时就下到了山底返回了manang!

出发

观景台

路上的积雪

近在咫尺的ICE LAKE 就是过不去,

中午消雪煮面,路餐

2月14日,天气放晴,今天出发赶往下一个点yak kharka(海拔4050米)早上9点出发,天气不错,一路烈日美景相伴!下午5点到达露营点休息!
早起旅馆对面的雪山!

晴天大雪覆盖的manang!

沿途路边的雪山!

雪地里徒步前进!

晚上美丽的星空!

2月15日徒步第5天今天大年3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年三十,早上8点半出发前往大本营high camp(海拔4850米)!今天要走这次徒步最危险的一个路段,预算时间为6小时到达!
出发!

沿着河流两侧的雪山小径前进!

两个国际友人!

危险路段!上冰爪!

这一段是过了中午休息点的第二段路,也是今天最累人的一段,绝望坡,一路直拔!

经过2小时的拔高,终于到了大本营,大本营对面的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