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隔壁的泰山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虽然此次出行的主题是泰山,但也不能不提到济南,前前后后到山东过3次,却一次都没踏上过大山东省城的土地,正好有一个来济南的机会,也算圆了这个城市的梦想。

不得不去的趵突泉和大明湖畔夏雨荷。

既然来了泉城,好像是不得不来看看济南的标志性公园——趵突泉。

和冲哥从住地坐了好长时间的车才到了市中心。正是春天,满园花开,姹紫嫣红,游人不算多,围着鲜花拍照,这个公园有大大小小的泉眼几十个,据说以前涌出的泉水都在石板路上肆意横流。我在园里穿梭,亭台楼阁,鸟语花香,一切都是很舒服的味道。

园里有李清照纪念馆,馆里竖着先生的汉白玉塑像,完全不是我对李清照的想象,却让我想起了灭绝师太。看了介绍,原来她一生辗转,行了万里路,最后才落定在济南城,是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能成为大师。

公园的正中间,是个小湖,趵突泉从这里的水面下咕咚咕咚地涌,看着水量还是很大的。后来我听一个万能的出租车师傅说,趵突泉的水都是用自来水管子埋在水面下造的假相,也不知道真假。

园里还有一座天下亭、一个漂亮的戏台子和大大小小的泉眼,集中在一起就被称为天下第一泉,比起我们的翠湖要小一点点,一个半小时就能走完,门票有点小贵,来都来了,怎么办呢。出得园来,大明湖没有多远,耳边想起了“夏雨荷”,也是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