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穿越鸬鸟山大环线,欣赏映山红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2021年4月24日,白桦林AA登山队一行人开展了徒步穿越鸬鸟山大环线活动,自驾车出行。
    鸬鸟山位于杭州余杭鸬鸟镇,毗邻安吉。山顶庞大巨岩矗立,气势雄壮,连绵的草甸,视野广阔,主峰海拔869米,是杭州市10大山峰之一。每年4月底5月初,鸬鸟山顶满山的野杜鹃、映山红都开放了,美不胜收。鸬鸟山植被根据海拔的提升,层次分明,依次为竹林、杉木混合林、矮灌木丛、高山草甸,充满了自然和野趣。                               鸬鸟山登山活动这次是我第五次参加了,而这次活动走的环线又是我新设计的大环线线路。
     这次活动从早上7时30分离开朝阳地铁站开始,自驾车沿着绕城高速、杭长高速行驶,一小时二十分钟后到达目的地百丈镇的东山岭。我们下车后走过农田,沿公路徒步到上山口,顺时针环线徒步穿越。
     这次徒步穿越的线路是,从东山岭开始,经过施家边、全城坞、栋梁门、椅竹亭、状元椅、旗子岗、师姑屏、后庄、前庄等,下午3时40分徒步回到东山岭,下午5时驾车回到朝阳地铁站,活动顺利结束。这次活动共徒步16公里,累计爬升93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