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长水行 - 江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西

计划的柘林湖徒步因预报大雨取消,早晨起来天气尚可,于是几个好友相约去武宁一个叫长水的小山村,据说风景不错。

路过柘林湖,既感叹湖光山色的美又叹息没有近水环湖自行车道的缺憾,江西旅游什么时候能追赶上我们的近邻?

雨如约而至,淅沥沥的落了下来,两侧的青山更加翠嫩。乡村公路溯溪而上,溪畔的树木逐渐高大起来,走在林中颇有一种朦胧感。

长水村是由几个临水的自然村串在一起组成的,洒落在溪水两岸的坡地上。村外山上成片的红豆杉高大挺拔,据考证有几千棵。村口的一排树龄几百上千年不等,让人忍不住亲近。这么多百千年的红豆杉聚在一起,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顺着山路前行,我们一路探寻着山水武宁的故事。长水潺潺,时而舒缓,时而激越;古树相伴,枯藤缠绕,苔藓铺面。雨一直下不停,天空稍有光泽,山上云蒸雾缭,树叶青翠欲滴。

山的尽头是杨坑,雨中的山村很小,雨中的山村很美。高峡平湖,烟雨朦胧,恍若仙境。山水武宁,诚不欺我。

来时一晃而过没有驻足的令牌峡,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溪流在这里转了一个大弯,水面一下子变得开阔,蔚蓝的湖水宛如一面镜子,清澈纯净。青山拥抱绿水环绕云雾飘渺,山水武宁,有多少故事可以述说。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一天的时间很短,一天的行程很美。烟雨长水行,润物细无声。山水赣鄱,诗意江西,我的家乡美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