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攀登一周小结(二)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421日,在汀泊切DingbocheKHUMBU RESORT客栈停留休整一天。

在客栈后山徒步拉练,到达海拔4800米山脊后下撤,爬升大概450米。下来不久之后开始下雪,大家在客栈外堆雪人玩。

收到大本营的消息,说某个探险队的一名成员检测出新冠阳性。我们一群队友开完笑说,从南坡登顶后,就从北坡下去,下去就到西藏日喀则了。

422日,再在客栈休整一天,偶遇日本登山家。

423日,从客栈出发,继续徒步去罗布切Lobuche

这张图是我们完整队伍,还有一个丹麦佬马上飞过来汇合。

这张是两个美国队友

这张是昨晚拍的

收到大本营消息,为了避免新冠肺炎在大本营传播,尼泊尔旅游局下令必须用绳子把各公司的营地隔开……而且不允许串门

途中路过了中国境外登山遇难勇士纪念碑,向前辈虔诚祈福。

424日,准备攀登罗布切峰,海拔6090米。

425日,凌晨230出发攀登罗布切峰,710登顶,海拔6119米,1438返回海拔5100米的客栈。

客栈到封顶海拔落差1000米,攀登路线很陡,冰岩混合路段之后就是路线攀爬,需要用到技术装备。难度说不上大,但是体力消耗很大,我们一行8个队友,都是攀登经验极为丰富的练家子,还是被拉爆了……珠峰冲顶的日子,有点无法想象

426日,从罗布切徒步去珠峰大本营。

距大本营还有两小时路程的时候,突然发现居然可以定位选择珠穆朗玛峰了。

下面这张图 KhumbuTse峰是中尼界山之一,这一大片都是喜马拉雅山脉,把中国与尼泊尔分开。山的那头就是西藏日喀则的定日县,所以人在国外定位在中国。

这张是珠峰大本营,右侧的蓝色就是昆布冰川,也称之为恐怖冰川。我正式攀登时就要花费六小时通过恐怖冰川抵达C1营地。

徒步13天,终于到了珠峰南坡大本营。接下来我要在这里开展冰川训练,休整,拉练,以及攀登珠穆朗玛峰。

给大家看看传说中的珠峰南坡大本营。

到大本营之后,还赚到了珠峰的第一桶金

珠峰攀登日常——拉练:登顶海拔6119米的罗布切峰
珠峰攀登之重新认识: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珠峰攀登一周小结
珠峰攀登Day5
珠峰攀登Day4
珠峰攀登Day3
珠峰攀登Day2
珠峰登顶前瞻——我在海拔8163米的马纳斯鲁之巅!!硬核!!8264首个2021年珠峰攀登直播帖!!硬核!!8264首个2021年珠峰攀登直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