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第三极的诱惑5(写于2021年4月15日)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巴松措,是一个湖,藏语的意思即“绿色的水”海拔也有3480米。这里的湖水清澈透明。到达景区时下午2点左右,等船环湖时忽然雪花飘飘,开心s了。上得船后只见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环湖相伴, 远山含烟,碧水千波,雪山在云雾之中偶露真容。那种美,真是燃爆了。下得船来,又去了距岸边大约一百米处有一座小岛。名为扎西岛,传说该岛是“空心岛”,即岛与湖底是不相连而漂浮在湖水上的。小岛上有唐代的建筑“错宗工巴寺”,是西藏有名的红教宁玛派寺庙,建于唐代末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了。此岛还有三大奇观,问过工作人员才知往岛后面走,原来是三颗古老的树。

从巴松措岀来,去了俺向往己久的结巴村。
先说说日渐有名结巴村的来历:

这个名字的起源竟来自一个虔诚的朝佛之人。

相传朝佛之人独自转湖之后,不慎将马鞍遗忘,次日返回时,惊讶的发现马鞍竟还在原地。于是他认为这便是佛祖的指点,便决心在此安家,成了当地第一个居民。自此后,每当有人问及他此地的名字,他总是淡淡一笑,说“结巴”,而“结巴”翻译成汉语,就成了“忘了”。所以此地也叫遗忘的村落。

5点左右我们入住旦培家庭旅馆,旅馆的主人叫桑西,热情,漂亮大方。酒店干净整洁。放下行里,桑西请我们大队人马喝奶茶,特色的藏式茶厅,特别的奶茶。好暖心。桑西和我立马成了好朋友。真真的老铁不扎心哈。

吃过桑西做的晚餐,去了最佳观景点,看了结巴村的全貌。桑西告诉我结巴村现有村民六百多人,历史也有四百多年。穿过结巴村村道,一条牦牛用大大的双眼ss盯着我们这些红衣服游客,且有冲向我们的趋势,幸好藏民路过救了我们,欧买噶!好一个结巴村遇险记。

晚上九点右又在民宿边上去跳了锅庄舞。搞了一个大汗淋漓。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