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第三极的诱惑6(写于2021年4月16日)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2021年4月16日,第六天。早上在桑西家吃过简餐,八点岀发。
第一站:卡定沟。
十年前去兰伊沟时路过卡定沟景区,顺便进去看了下,今天又来踩踩。说实话,当年就赶脚一般般。
西藏卡定沟风景区又名嘎定沟,海拔2980米,地处雅鲁藏布江支流尼洋河畔。山势险要高耸入云,是典型的峡谷地貌,奇峰异石古树参天,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飞流直下,总的来说,是一个清新自然的天然氧吧。
从卡定沟岀来又去了雅鲁藏布大峡谷。所谓雅鲁藏布为藏文,翻译成汉文即为天上神仙之江河。十年前来时,正是金秋季水流湍急,映带左右。而现在这个季节,水明显减少了不少,但它的无限的风光一点都没减少。随着汽车的行驶在眼前徐徐展开。这个季节一路风景真是绝美,有沙滩、雪山、峡谷,河谷两岸开满桃花,将河谷打扮得耀眼夺目。再次来的还比较值。沿途的景点有以前没看过的大渡卡遗址,大桑树,情比石坚。在观光台上,还疑似看到南伽巴瓦峰峰顶。此地可以说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美哒哒,美哒哒。美哒哒。
给全国驴友上个福利:此处门票加景区车加自助餐240元。(俺十年前来时不要门票)现在可真会捆绑销售哟。
返程途中在尼洋河观景台上,瞧了瞧尼洋河的美景,那颜值,也是没谁了。晚上吃了著名的石锅鸡。
十年前来过,也写了游记,所以此次掠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