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户外攀爬五莲七连山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2021年4月25日,我和户外好友金山、晴空、Lily、快乐WF随五星户外在领队飞鹰和玫瑰的带领下,乘车赴日照五莲县,攀爬七连山。七连山坐落在五莲县城以东5公里处,面积达15平方公里,境内群山连绵,谷深景幽,奇峰异石,秀水名瀑。七连山的神奇和美丽之处在于那山峰高的几百米,低的几十米,有的峭立高耸,有的刀削峻拔,有的伏地而卧,有的群峰相抢,千姿百态,形状不一,它以七个形态不一的山相连而得名,由于七连山数千巨石山头相连,且造型各异优美景色,与庐山山水有异曲同工之妙,因而被人们称为“北方小庐山”。我们9:30经过五莲县小潘家庄不远的山路边小停车场下车,徒步向七连山方向进发。这里是纯自然、原生态的自然风光,林木丰茂,郁郁葱葱。烂漫的山花,竞相盛开,满山遍野,山野含绿,风光秀美,美不胜收

我们从上山的小路开始拔高穿越,到了第一个山顶,放眼望去,周围都是连绵起伏的山峦,或远或近,或浓或淡,山间有大片的梯田,山下有美丽的小村庄。我们经过了一个奇怪的石头,就爬上去拍照,下来之后,Lily突然发现这块奇石就是那块传说中美女头,这下好像发现了新大陆,大家都来围观,从一个角度越看越像,大家在美女头前摆出各种姿势拍照,录视频,玩的好开心!我们依次向前面的山头攀爬,遇到奇石就爬上去拍照,或上或下,攀爬穿越。有时还必须四肢并用,用手指抠住石块的缝隙,奋力攀爬。山上巨石很多,但石头表面比较粗糙,踩上去也不容易打滑。我们还下穿一个几近百米的直上直下的山缝,非常陡峭,是这次全程最难一段,领队在山顶的一块凸出的大石上拴好绳子,大家一个接一个的下穿,有的地方没有踩头,靠臂力拽绳下穿,绳子的长度不够,当中还要倒腾绳子,在这里不用绳索下穿和最后解绳下穿的两位驴友才是靠真本领的驴子啦!一个队员下到一个安全点,另一个再下,防备上边踩下碎石伤到下边的队员。下山的队友双手拉紧绳子,踩住石壁,安全下穿。上穿攀爬也有一段比较陡,但不是很高,腿长的可以探到下边的石棱,踩住爬下去,腿短的只能靠上面的队员连拉带拽,下面的队员托脚帮忙才能上去!有些下穿的地方队员的裤子背包被磨得嗤嗤作响,用屁股刹车。

下午2点,我们在山顶用午餐,我们好友五个围坐一起,举杯畅谈,共叙友情,共享爬山的喜悦!午餐之后,我们沿着茂密的树林下穿,到达山下小路,途中在金山的带领下,大家还高兴的扭了起来,玩的不亦乐乎!下午5点,队友们绕群山一周,陆续到达停车地点,乘车返回临沂,结束愉快旅程。此次徒步穿越攀爬5.01公里,攀爬群山的最高海拔588米,山路奇险陡峭,攀爬小心谨慎,有些很险的地方竟然没有留下照片。虽然是又热又累,但是我们融入了大自然的怀抱,呼吸了新鲜空气,愉悦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