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家乡植树造林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2021年4月28日,锦州登山协会会长老顽童带着不忘初心户外群二十二人来到葫芦岛市小虹螺山植树造林。

原来的小虹螺山可以用四个字形容山青水秀,一点也不为过。原始森林覆盖了整个虹螺山,郁郁葱葱,走进山里,任何一处都是天然氧吧。山泉水叮咚叮咚从山上流下来,落差高的地方形成几道瀑布,走累了停下来舀瓶山泉水,大口大口的喝着泉水,聆听着山泉水一路欢快的脚步声,哪是一个爽字了得?可是水火无情,一场山火毁了我们的家园,山上只剩下灰色的树根在山坡上痛苦的呐喊着,还我生命,还我绿色,还我家园!

水火无情人有情,我们这次就是联合葫芦岛登山协会,义务组织爱我家乡植树造林活动!队员们个个干劲十足,男士们挥舞着铁锹刨镐,女士们拿着山杏树芽儿种在刨好的树坑里,虽然风吹着,太阳晒着,但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山谷里弥漫着甜美的笑声。一天的时间过得飞快,大家没有一点点疲劳,因为每一个树坑里种下的不仅仅是种子,还有一串串希望。

有林山泉满,无树河套干。这是植树造林的第一个好处!山是泉水之源,水是生命之源,所以我们要爱护环境,不滥砍滥伐,野外不用火,让火种远离树木,远离大山,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义务活动。多栽一棵树,就多添一片新绿,亿万棵树连起,就染绿了祖国的版图。

近几年沙尘暴愈演愈烈,刮黄了天地间,有时浓见度不足3米,风沙肆意妄为,我们就用绿色长城来抵御,保护我们的家园,要让百鸟翩翩起舞,大家就要赶快行动起来,植树造林挡风沙!这是植树造林第二大好处!给地球一点色彩,一起动起来!大家一起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虹螺山长出美丽的头发来!加油!

我的家乡

葫芦岛和不忘初心锦州登山协会合照

跟着群主义务植树,造福子孙,利国利民!
感谢 春天里的游记
必须支持这样的好活动!!植树造林,绿化福国!
感谢锦州登协的支持!昨天下午天降甘霖,对种下的山杏苗成活至关重要!相信不久的将来小虹螺会在更多的户外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山花漫漫恢复勃勃生机!
支持支持。。。。。。

希望多多发贴,留下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