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第三极的诱惑7(写于2021年4月17日)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2021年4月17日,第七天。昨晚下蹋在林芝市八一镇宏林大酒店。导游说,可以洗澡了。所以让自己清新一下,让我们这些长在江南水乡的人赶脚换了一下骨。
早七点三十分吃过自助餐,八点左右踏上返回拉萨的路。
离八一镇五公里左右的西藏民俗第一村,是我们今天去的景点,其实,也是卖银器的一个村庄。说的好听点,叫走进藏区,说的难听点叫变相购物。因为近二十年左右的旅行,所以对那些人的说词及套路,早己见怪不怪,应景的配合一下后,俺独自一人开启了藏村瞎逛模式。此处号称西藏民俗第一村。此村海拔3018米,说是有住家27户。有一千年核桃王树。站在高处可欣赏尼洋河风光。从布工民居穿过,有一树中树挺立。一条长长的白云带缠绕村边边山上,犹如仙女俯视众生。俺边走边拍,俯仰之间,独自惬意的享受这安宁而又基本瞧不见人的早晨。
大约几个小时后,同行的援藏姐妹买了不少的银器,为她们点个赞先。
沿途经过米拉山,白雪山尖下,好多的牦牛在成片草场上啃着发黄的小草。山顶是白雪,山脚有桃花。仿佛人一天过两季。如果你没来,那你就一定感受不到这人间仙境滴。
上个小插曲,在服务区停了一辆宝马房车。问过主人要三百多万,听说全国也只有两三辆。贫穷真是限制了我们的想象,这不是背着人民币到处跑吗,那个主人也有点牛十三的味道,扎个小辫辫,不可一世的眼神映衬着他那不太年轻的脸庞。赶快到车周围摆起颇司。分享一下有钱人的喜悦。
下午5点左右到达甘丹寺服务区,饭是烤羊肉和烤鱼。边吃饭可以边欣赏卓玛和扎西的实力演唱,水平还真的挺专业。我一激动,也上舞台给扎西献了一条哈达。郎里个郎里个郎,开森。
下午7点入住拉萨嘉玺酒店,条件真好,约四十平米住着,窗外布达拉宫看着。姐妹们在阳台片片拍着,好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