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山 | 观冰封火口堰塞湖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赤城山与妙义山及榛名山并称上毛三山。最近喷发于几百年前,故为活火山。其最高峰黑桧山位于环火口湖(大沼)的平缓山脊东北段。

登山外,大沼垂钓及周边一系列冬日冰雪项目也颇受欢迎;其山间诸多沼泽湿地亦甚有欧陆风情,每逢春秋草木枯荣的时节,往往观者云集。

话说这日兴冲冲自东京起早摸黑赶到群马,准备爬这草津白根山。

怎料雪深过腰,根本就没有人的脚印,上面这一连串是狐狸之类小兽的足迹。

顺着硫磺溪谷雪少处往上,最终被雪墙拦住,无功而返。

无奈只能拍拍风景。

大好天气,山没爬,合个照,换地方。

左近的浅间山巍峨雄壮,但是这时已近中午,日归是不可能了。

于是乎就在回家路上顺带去了趟赤城山。

看着太阳从赤城山冰封的湖面落下,好不壮观。

从东京出发不超过三小时即可抵达赤城山登山口。

三人快速攻顶小队在登山口集合,此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

如果不是爬赤城山这种三两小时可以走完的线路,是断然不应该午后才进山的。

最合适的出发时间自然是破晓前后,不是太困难的路段深夜开始也行,总之就是睡醒之后,越早越好。

出发越早出山越早,也就越不容易因为意外情况被困到天黑后。

我们一路快速上行,初春的赤城山,积雪颇多,爬升也较快,故而穿戴冰爪是必须的。

自猫岩附近开始,东侧因为是断崖的缘故,视野开始变得开阔。

仔细观察的话,就连大沼湖面上正在凿冰垂钓的“空军”们都依稀可见。

在冬季的赤城山,一个绝佳的游览项目就是凿冰垂钓。老污虽出自“垂钓世家”,对渔猎这类活动深恶痛绝,但毕竟湖面扎营凿冰这种活动从不曾体验,光凭想象就已十分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