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第一场旅行 — 一马平川溜盐城(二)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今天太阳公公倍儿给面子。万里无云的大晴天,真是个看花的好日子。

到现在为止中意的园艺花展,除了几年前杭州开封联合举办的菊花展外,就得数这次的郁金香了。

酒店的地理位置优越,汽车站也就2公里左右的距离。第一选择自然是步行。又能看看城市的光景又能顺便消化一下刚才的早餐。预留的时间有点紧,紧赶慢赶终于在开车的5分钟前买好了票冲上第二班车。其实不吃早饭赶第一班好了,低估了花海的规模和水准。

一早没少往肚子里灌水,白水牛奶豆浆米汤,一路上还是有些艰难的。好在窗外掠过的油菜花田和郁郁葱葱的花园很好地吸引我的注意力,顺利到达目的地。以前觉得南方人不如北方人热情,这次我得改变一下看法了。说着吴侬软语的老乡们也是非常热情的。就在我自己叼叼叼要找WC的时候,路边小屋里走出来一位环卫大哥,主动为我指了条明路。景区边的农家小平房墙上都刷了淡蓝的天空和各色的郁金香,配合着蜜蜂飞舞的油菜花格外明快。各个农家路边都竖着个小小的指示牌,写着内有厕所免费开放。这个太友好了呀。必须点赞!!PS,厕所很干净。进花海之前和出来之后我都光顾了同一家,能明显看出来人家收拾的痕迹。盐城的老乡们,你们的热情周到大方和勤劳我GET到啦!感谢!

花海入口处人头涌动,我们网上买的优惠票,刷二维码就可以入园了。速度挺快。一进去就目不暇接地噗噗地冒粉红泡泡,多带一双眼睛好了!进门不远处是个大舞台,模特们正在走秀。这个不是我们的菜,走走走。

花海有大片的花田,犹如五彩的云。还有许多各有意境的小花园。既有貌似无人打理迎着阳光和雨露自由肆意疯长的区域,也有一看就是精心打理井井有条的地方。各层次欣赏水平的都有。有仙气飘飘的、有大妈款配色的、还有东北大床单、魅惑黑、高贵紫、清纯白、公主粉……五彩缤纷。花海被分割成了很多小区域,或条状或块状。区域间是带草坪的路,熙熙攘攘的人穿行其间犹如画中游。贴心地满足了人们想要和郁金香亲密接触的需要。小花园里挂了许多风铃,随着风发出悦耳的声音。颜色,声音,花香,造型,让人的所有感官都处在一个非常舒适的状态中。一日进园的人数约10万,但极少看见有人大煞风景没公德地走进花间拍照。一天里我们一共看到大概2,3不讲究的人,还都是小姐姐级的。倒是看见了几个年轻的妈妈们是如何严厉又不失温柔地管束大娃小娃的。无论是话语还是行为都很成功很窝心。

花海主体是郁金香,还有许多搭配的花。花毛艮,瓜叶菊,矾根,白晶菊,各色水仙,洋水仙,围裙水仙,鸢尾,二月兰,葡萄风信子……当然了,少不了自己营业的油菜花。总之就是花的海洋就对了。盐城处处都是河沟渠塘,这里也是。所以有临水而开的花,还有优雅的黑天鹅在河里游来游去。啊,河里还有花船表演的。

今天是标准的春天模式。暖暖的阳光柔柔的风,不过下午风就长脾气了。

暖暖的阳光晒得人很舒服,把人晒得骨头发酥从心里发懒那种。我们中午在一处水闸的小房子前吃饭时就是这样的体会。淮扬楼的菜名不虚传,蟹黄饺子凉了也不腥,还很美味;狮子头也比昨晚的味道更好。

下午之后感觉园子里人多了许多,摩肩接踵啊。所有消费的地方都在排队,洗手间更是。末班车5.20左右,我们准备赶倒数第二班车回去。郁金香实在是太漂亮了,磨磨蹭蹭往外走。实在是不想出门。再去花市逛逛吧。嚯,一进花市诱人的面包香味就飘过来了。这里不光很多花,还有什么肯德基了面包新语了迪欧咖啡了各种消费场所呢。景区附近还有各种酒店。这里原来只是一个镇,后来变成盐城的一个区了。盐城的GDP比大连都低不了多点,真是意外。

本以为回程车人会很多,结果完全不如想像的多。调剂后的车在我们到达市内后5分钟也到了。这反应很迅速呀。方便方便,点赞点赞。

晚上的安排和昨天一毛一样。淮扬楼(依旧打包)+水街夜景+草莓。特别推荐鱼汤面,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