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三天两夜穿越鳌太经历生与死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前言:

“-----------------

我们从那里来该到何处去,人生一世草一秋,有的人活着却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却还活着,这是我们经常谈到的话题,无论你用什么样的方式去生活,只要你有认真的过好每一天,体验感受你想要的生活,无论你是20岁,还是90岁,都是生命最好的归宿。

线路规划介绍:

鳌山-太白纵贯秦岭大梁,秦岭因为天然的地理布局成为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黄河是母亲河,秦岭是父亲山,那么此路线呢就是中华的龙脊背了。向西远远扬起青藏高原的高昂的头颅,向东摇摆着巨龙长长地尾巴。所以大家更亲切称之为龙脊,中国大地的龙脊!

我原计划从塘口村登山口上山,第一天赶到2800营地露营,第二天大爷海营地扎营,第三天鹦鸽镇结束全程约80km左右,出发前准备的装备及所带的食物

430日凌晨五点我从贵阳机场飞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几经周折中午十二点到达西安城西客运站,赶上了去眉县的客车,却没有坐上最后一班太白县的客车。在眉县偶遇山友王小青小姐姐,她也没有坐上去太白县的车,最后我们俩人选择坐出租车去塘口村,晚上八点入住秀才驴友之家此时已经有很多山友住在这里了,他们晚饭后便在门口闲聊整个行程的规划,里面居然有王小青认识的熟人,听们聊天得知,曾经一起爬过山,这下我放心了,因为我知道我徒步走速度很快,小姐姐跟不上我的节奏,她一个人走我也挺担心。就跟王小青讲:“你有一起走的小伙伴了,你们组队走吧,我想三日走出去,我的行程已经规划好了,跟他们聊天讨论我的三日行程,过了许久,屋里还有一个人在说话喝酒,我站在门口好奇地问着:大哥你准备几日走完呀,他回答我想三日走完听到这个回答,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立马告诉了他我的全部行程,就问:你看我的这个行程可以吗?他说可以尝试一下,我说如果第一天能跟上节奏大家就一起走吧!”。

夜里23点左右,又来了十二人左右的上海驴友,今晚这里一共住了五六支队伍,可能有50多名驴友吧我住的房间是男女混住上下床位,大概入住了15个人左右,小小的空间,住了这么多人,深夜呼噜声太大,此起彼伏,吵的我怎么也睡不着,翻来覆去辗转难眠,折腾累了就睡着了

202151日凌晨三点左右就有团队起床收拾装备出发了,我被他们吵醒之后根本没有睡意,我眯着眼睛玩了一会手机,3点半的时候王小青发消息给我,叫我下楼吃早餐,我起床收拾了一下去吃了一碗面条,我提前约好了昨天的大哥(网名,般若花纹),一起出发。当所有人都出发了我们还在门口不慌不忙地玩手机,凌晨4点我俩才出发。

徒步穿越鳌太是我2017年元旦节未完成的梦想,始终心里有一个结,从2800营地下撤,没有走完全程。2021年元旦节之前我又重新开始筹划,因为疫情影响放弃了元旦节穿越计划,我想这个五一节可以圆了我的梦吧。从塘口村登山开始,海拔一直爬升至盆景园营地,累计爬升海拔2000m左右,沿途穿越原始森林,这一段路,大哥(般若花纹))一直跟着我走完了,但是他的节奏似乎跟不上我,大概走了8KM的样子,大哥就找我商量,喊我先走不用等他,自己一个人先走,我们相约2800营地碰面,如果15点没有赶到水窝子营地就不要贸然前行了,我答应了他。我一个人加快了徒步速度,途中除了拍照就没有停下脚步过,路过了白起庙遗址。

白起庙是鳌山一处著名的历史圣地。长平之战重创赵军后,他触怒了秦昭襄王,被罢官赐死。白起将军旧部为了告慰将军英灵,便决定在鳌山之巅为白起勒碑修庙,让将军英灵在这巍峨的鳌山之巅永远遥望秦川大地。在二千余年的沧桑岁月中,这些白起将军忠实旧部的后裔们,每年夏季相约上山,修整庙宇,供香祭祀,使白起将军庙香火一代代传承下来,也成为鳌山上的一大景观。

导航架,传说导航架是民国时期遗留下来的,作为飞机导航所用的装置,这是后来人们从新搭建的。路过药王洞我停下来泡了一杯咖啡,咖啡喝完感觉体能恢复了很多。步履不停,我根本没有时间去拍照,只顾着看线路沿着别人的脚印走去。

下午一点横切麦秸岭,15点左右才到水窝子营地,肚子饿的已经在咕咕叫唤,我才想起没有吃中午饭,我快速泡了一份自热米饭来吃,1540分左右我继续出发,计划1930分左右赶到2800营地露营,沿石海翻越飞机梁,然后急剧下行,横切梁1峰,在梁2垭口休息了两分钟,继续翻越梁2峰,梁3峰一路下行,当我到2800营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20点了,营地帐篷里传出声音来,询问为什么这么晚才赶到,我便告诉他们我的行程。

在这里我认识了一个贵州凯里的老乡,小姐姐热情的帮助我,还有他们的队友也帮我一起搭建帐篷,在此非常感谢你们!,晚饭后我泡脚的时候,想好好的睡一觉,准备明天7点出发,今天天气非常不错,所以帐篷外风声不是很大,我喝了二两西凤酒就睡着了。

202152早晨五点听见帐篷外就有人在收拾装备了,我想太早了吧,继续睡一会,我等到早上七点才起来收拾帐篷,等我出发的时候已经是840分了,今天的天气非常不好,从营地出发缓缓爬坡,我穿越到原始森林往塔1走去,突然天空中乌云密布,大风肆虐,冰雹大雾,能见度非常低,我放缓了行动步伐,雨混着冰雹狠狠的打在脸上,就像刀刮一样疼痛,这时我在想怎么办呢?“在这里搭帐篷,帐篷可能会被吹飞,权衡利弊以后,我还是继续前行。”,

我思考研究了一下前方最近的营地,有西源和东源,从这里出发以我的速度最多五个小时能赶到,加上我的装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当我翻塔2的时候赶紧穿上了我的第一件羽绒服,风雨冰雹交加大雾,让所有人前进的脚步都慢了下来,我预测当时的风估计有十级左右,温度零下8度左右,我边走边摸我的心口热不热冷不冷,很是担心自己失温,我15点翻上了九重石海第二个平台上,脸上开始冻的僵硬起来,我又思考着:“如果翻越九重石海到东源营地露营,就要往山脊上行走几公里,上面的风比下面的更大,我想如果我失温就对不起我的亲人和爱我的人,后面的事情我直接不敢想象……”,我迅速下撤到西源营地,先搭建帐篷,脱掉所有的湿衣服,钻进睡袋里面,穿上我的羽绒裤,最后一件保命的羽绒服,我所有的衣服都是用防水袋打包的所以没有被打湿,夜里帐篷被风刮的歪来歪去,真的担心害怕帐篷会被吹飞,雷电交加根本不敢睡着,我关掉了我的所有电子设备,雷声震耳欲聋,闪电一道道的划过,狂风肆虐的吹着,感觉帐篷就要承受不住了,凌晨三点外面的雨停了风也变小了,这时候心里的一块大石头在放下来,疲惫的我也开始睡着了。

202153早晨六点,我醒来第一件事情, 拉开帐篷链查看天气情况,计划今日的行程,如果天气好我一定要跑出去,计划了途中休息时间与到达的时间,七点的时候九重石海太阳徐徐上升,我高兴的就像小孩子抢了一颗糖,喜滋滋的放进嘴里。

跑出帐篷跳了起来,喝一杯咖啡吃了一袋自热米饭,811分出发翻越九重石海用时40分钟,一路狂奔翻越到了万仙阵,不远处看到有驴友正在爬跑马梁,离我的距离大概3公里左右,我半个小时追上他们,在这里遇到了上海的驴友棉花糖小姐姐,我激动的喊她帮我拍照,我继续前行在跑马梁上,又遇到对面的驴友朝我走来,说道前面有一个红色的帐篷怎么怎么了,唉!!!听到这消息以后我的心情难以平复,感觉到非常惋惜,天气又开始逐渐起大雾了,不管了我要快速下山,14点我到达了大爷海,看了很多游客,感觉我又回到了人间,在去坐缆车的途中我被西安的两个驴友给捡上了,我们商量着走出景区以后,一起拼车去西安,早点结束这段旅程,感谢西安的两个小姐姐,感谢在途中相遇的驴友。回到家中收到大哥发来的信息,他已经安全下山,也看到不想发生的事情,哎!!!。

最后总结:鳌太穿越会发生恶劣天气,很有可能滑坠、高反缺氧、经验不足、体力不佳,切勿盲目徒步!

楼主也去鳌太了啊,等待后续,赶快更新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