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户外五一假期林州行之烟云沟、石板沟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看见八路户外要去林州采风,便毫不犹豫的报了名!一是林州是我户外的短板。去过三次,感觉那里有我们这里不一样的太行风光;二是八路户外有多名焦作户外的大伽!上次的辉县盘上追梦之旅,有幸结识了红军,拉我入群,从而使我有机会认识他们,一起传承八路精神,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美丽风光!
      5月3日,早晨6:20在会议中心,坐车出发了。有穿山甲、落叶、永久、清风、细雨、苍茫、老狼···特别是见到了太行问道!
     太行问道,听名字就知道他的功夫有多深!他的大名我早有耳闻,他的驴贴我拜读无数!我知道驴友想到南太行走一走,他不只可以给你介绍线路,还可以为你提供农家老板的电话!
    初次见面,看身板就知是位户外高手!一米八的个子,干练精瘦。聊天方知六四年生人,仍奋战在户外一线!这几年转型跑马,可想他有多么厉害!
    谈笑间,弓上水库几个大字映入眼帘,时间己到9:30。这是我们这次活动的徒步起点!
    弓上水库,听名字,想像她肯定和箭在弦上有关!爬上山坡,窥其全貌,方知我的猜测不错!湖面随山势而形似一把箭在弦上的弓箭,蓄势待发!
    面对此情此景,我也似一把待发的亏箭,蓄势已久,要杷这豫北太行风光,尽收眼底
     烟云村坐守烟云沟口,谁因谁而得名,不得而知,有待考证!烟云村已没有昔日的繁华,烟云沟则重现她往日的风采!昨夜的雨,虽没有留住她云蒸霞蔚的浩淼,但草尖枝头的露珠,晶莹剔透,折射出七彩斑斓的阳光,可以想像她的美!
    钻挂有点惹人烦,但也挡不住我们追梦的脚步!虽没有轨迹表注的1240米的抜高,离问道打了折扣的900米还有差距,但难度是不差上下!
    偶尔的信号中断,也没阻止我们的步伐,正午十二点终于来到了垭口。烟云沟、石板沟分立两边,就在脚下……
     继续前行,安坝村头,看峡谷风光一览无遗!下行走田间小路,太行梯田风光无限!
    试胆石,静静的飞出云天外! 人们慕名而来 ,一试自己的胆量!我是一名恐高症患者,状着胆子走过去,但还是终究过不了这个坎!爬着过去,也只是将头伸过了分界线!
      走崖壁公路,欣赏美景之余,队友们还收获了鸡头参、山香椿、山韮菜,为晚餐准备了绿色的食材!
  要不是河岸上随处可见的塑料垃圾,那今天的溯溪而行,可谓完美!
    崖龛前的瀑布,变成了水帘!透而望去,一幅绿水清山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向我们展开······
    晚上入住太行度假村,看四周峰峦叠嶂,品尝我们采摘的食材大餐,心情是何等的愉悦!此时我才真正理解,今天的八路为什么会在今天,重走了去年的今天,走过的线路,再一次来这里相聚!
   重温经典,这里有魂牵梦绕的她······

又是一个美丽的风景线
跟着楼主的文字和照片,看到了精彩的出行
烟云沟、石板沟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