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户外五一假期林州行之雪光寺的故事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5月4日,星期二。火辣辣的太阳!
    早上五点,睡了个自然醒,起床了!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只有山谷里的风、幽婉的鸟鸣,还有潺潺的溪流声和高高的挂在天空的一弯明月!
    沿崖壁公路,看群山巍巍,满目苍翠!山谷里盘山公路,似一条长龙盘旋而上;崖上梯田层层叠加,像一幅水墨画!丰收的种子已经发芽!
    不知不觉间,三华里的路程已抛在身后!看雪光寺的大门,就像路遇的同行说的那样,不到开门的时间,依然紧闭着!当时我笑说我到的时候就开了!
    一位老人走了过来,说清了来意。告我说再等一会儿吧!趁机时间,认真的拜读了刻于碑上的林州当代学者,写的关于雪光寺雪光村的考证文章,知道了她的历史渊源!
  由于行程时间关系,只好轻轻的敲响了寺门,僧敲月下门的感觉油然而生!稍等即传来了寺院里的开门声!心情由平静变的激动!
    寺院的大门打开了,迎面是一位慈祥的女主持,但不是僧侣的装扮!面对我的冒昧,丝毫不见责怪的意思,还送给我深深的谢意!
    交谈中得知她看时和我同龄,已是72岁高龄!为了完成文革中受到不公父亲的心愿,42岁那一年在完成了儿女的事情后,又回到了这里。操持雪光寺的修缮事宜,一干就是30年!岁月没能添加她年老的容颜,因为他有一颗守护百姓平安幸福、国家兴盛的心!
    火红的太阳,即将爬上山巅。将霞光洒向这被民舍簇拥着的千年古寺!惋辞了她邀吃饭的善意,已到了和队友约好的早餐时间。
   高高的老阳山和月亮山守护着她,雪光村、雪光寺的故事还在续写!深深的一声祝您一生平安,迎着朝阳而去……
    这里的早晨,静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