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4》桃花盛开的林芝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在高寒贫瘠的西藏林芝算个另类,那里有森林,河谷,雪山,平均海拔3000米的林芝,气候却温润,素有“西藏江南”之称。

在林芝的河谷地带,有许多野桃树,每年的3,4月,是桃花盛开的时候,因“野桃”树高花繁,开的狂野,加上独特的雪山峡谷映衬,林芝桃花成为了网红打卡点。

林芝的野桃树几乎遍布每个村落,延绵上百里,我们选择了去索松村,那里能看南迦巴瓦

索松村位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内的半山腰,面向南迦巴瓦,脚下是雅鲁藏布江

索松村全景图

车子沿雅鲁藏布江岸一路下行,除了壮阔的峡谷风光,就是在花中穿梭

下午到达吞白村,一下车,满眼都是桃树,晴朗的天空下,桃花颜色泛白

桃花下,到处有摄影爱好者的身影,我们找到一块僻静处,花痴了一下午

天气晴好,雪山清晰可见,桃花,青稞,雪山,还有半痴半疯的我们

唯独南迦巴瓦峰上空有一团厚厚的云层,余下的时间,我们都在等待那团云层散开

晚餐在桃花林下,遥望南迦巴瓦,等待日落

沙滩上,有许多摄影师架起相机等待

南迦巴瓦峰似乎听见了我们的期待,在日落的余辉中露出了真容

拉近点看,更美

第二天早晨,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可惜日出红霞很淡很淡,这是南迦巴瓦对面的不知名雪峰

拍完日出,我们很快到达高处的索松村,观景台上遥看雅鲁藏布江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