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布环线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20181110 大布镇地处粤北山区岭南山脉深处,隶属广东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东与武江区江湾镇交界,南与英德市波罗镇相邻,西、北与乳源县洛阳镇相连,是典型的石灰岩高寒山区镇。        在镇的西南方3公里,有一条堪称广东最大的峡谷——广东省乳源大峡谷。大峡谷谷沟壑纵横,奇峰林立,构成一幅巧夺天工的山水画,是探险旅游之胜地。大峡谷全长15公里,有一条“通天梯”是一条山间石径,呈50度,多达1386级,谷深垂直距离300多米,有如80多层高楼。集雄、奇、险、峻秀于一身的峡谷,谷顶飞出一条300多米的大瀑布,如鼓如雷、气势万千。        我们一行9人,单凭领队下载的轨迹,走大布环线。租车,周六早上8:00从肇庆出发,到达大布镇是中午12点左右,午餐后在镇采购部分公共物资,整理行装,大约在下午2点从周屋村开始登山,沿溪流而上,绕水库前行,走环线,晚上在山顶露营,扎营点附近有水源,天气晴好,晚上有弯月,第二天早餐后继续环线走,下午约3点到达上张屋村,完成我们的小环线之旅。环线轨迹

早上,我们整装待发

大布镇采购物资

整理行装,再次精简,减负

来,集体露脸

出发,齐步走

过溪流,爬山,涉水,这就是户外边走边欣赏,沿途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