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戈壁滩上的硅化木——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今天从富蕴县穿越茫茫的将军戈壁途经奇台县前往吉木萨尔县。

相传唐朝一位大将军率500余名士兵与西突厥决战于这一戈壁地带,战场上刀光剑影,西突厥人溃散了,但唐军也迷失了方向,陷入无水的绝境。万般无奈之际,蓦然发现前方一潭碧水,波光粼粼,将军和士兵不约而同地向着有水的前方狂奔,但人进水退,前方仍是一片赤焰的戈壁,众将士正在懊悔,突然左方又出现了海市蜃楼,湖水引诱将士们再度狂奔,最终全军覆没。后人在将军捐躯处修了一座庙以纪念他,取名“将军庙”,将这一带的戈壁荒滩也称之为将军戈壁。

在近一千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将军戈壁荟萃了多处奇景异貌。形成了具有多重性的大型戈壁沙漠风貌旅游区,全国独有,举世罕见。这片原始、粗犷的土地上处处充满神奇。由于亿万年前的自然沧桑巨变,大自然在这里遗留了大片的硅化木、恐龙遗骸等珍贵的地质遗迹。

216国道纵贯将军戈壁滩。

这个国家地质公园现在已经没有人管理了。这里人烟稀少。

随处可见的硅化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