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山阳元石.韶关市翔龙湖(2021年5月1日)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丹霞山阳元石.韶关市翔龙湖(2021年5月1日)

30号晚上从福州南火车站到达赣州时,已经是5月1日零点。我们在这里住宿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6点多的普快去韶关,早上10点到达韶关东站后坐车去丹霞山景区。下午就徒步丹霞山阳元石景区。用时4个小时。

我们先来到断石村,据考证九条溪流汇于断石村前而过,全村生男孩的比例占75%以上,生双胞胎的10%以上,故名“多仔村”。穿过“多仔村”沿着逶迤的山路,走一段木台阶就到了阳元石观景台,据专家考证,该石柱从旁边的阳元山剥离已经有30万年历史。阳元石被誉为“天下第一奇石”、“天下第一绝景”。

阳元石俗称“祖石”,它那龟蛇朝阳、维妙维肖的造型,人们只能用“天造地设、神某化力、非人力所为、鬼斧神工”来形容。离开观景台,我们就直奔拜阳台,几位村妇在卖香,为了子孙后代,我们也焚香朝拜一下,传说来朝拜者,欲男得男,欲女得女,不知是真是假。

接着我们先徒步细美寨。据说发现细美寨纯属偶然。细美寨建于明代,寨门扼悬崖道之口,险若华山。细美寨是阳元山背后的山上一个古寨遗址,建于明朝,已无人居住。从细美寨远眺,四周是壮观的丹霞地貌,偶尔有老鹰盘旋在天际。要上细美寨,先上九九天梯。细美寨的山门外,就是九九天梯,那是非常陡峭的一段山路,由红石头凿成一级一级的梯级。由细美寨上往下望,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天梯不仅仅是窄,而且陡,两侧皆是峭壁,若不是有铁索可扶,很难想像如何上下行走。

下山同返回我们走云崖栈道。石阶凿于崖缝隙间,大部分路段坡度近90度,十分险要,催人胆颤,是景区内最险要的登山路段之一。诗曰:“绝壁当千仞,危崖一线开”,故有人说阳元山“不是华山,险似华山”。

阳元石游览区阳元石,玉女拦江,群象出山,断石村,雄狮高卧,嘉遁揽胜双乳石,腾蛇坳,云崖栈道,九九天梯,通泰桥,天门关文星石等等。

特别提示:傍晚到山顶的细美寨看日落。

进入阳元石景区一路爬山,最后到达阳元山的嘉循亭(其中会经过个人觉得非常刺激惊险的石梯,九九天梯,恐高或者不适宜爬山患有心脏病的谨慎上去),也是最高处吧,可以俯瞰到丹霞景区全貌,包括长老峰等景点。

阳元山:游程是三个小时,一个下午可以游玩。一般是下午三点钟开始游玩,看完日落。就下来。 精华景点要看喔   云崖栈道(陡峭,景色优美),细美寨(看日落非常棒的)、九九天梯(有点刺激,但是又那么安全,)。阳元山:海拔高度也就400多米。没有缆车!看日落最好的位置细美寨!

韶关丹霞山翔龙湖(2021年5月1日)

翔龙湖,位于广东丹霞山长老峰南侧,20多处景点,有龙角山、龙须涧、九龙峰、仙居岩等风景。

翔龙湖位于广东丹霞山长老峰南侧,因其湖面轮廓酷似一条腾飞的青龙而得名,沿湖有龙角山、龙须涧、九龙峰、仙居岩、雾隐岩、乘龙岩、祈龙台等景点20多处,山崖上有古今龙文化石刻比比皆是。仙居岩道观为纪念张天师降白虎,救青龙而建,由龙虎山张天师门人主持,还有天下第一绝景阴元石。

翔龙湖位于长老峰南侧,龙首、龙角、龙身、龙爪、龙尾一应俱全,故取名翔龙湖。从龙头至龙尾总长1350米,水深18米。若驾一叶扁舟,于碧波中寻幽揽胜,倾听那龙吟似的汩汩泉声,令人自然生发遐思,万虑俱消。周围群山高崖与湖水组合为丹山碧水天然图画,在碧若玉盘的湖面上倒映着丹霞山的秀美身姿。自然景观有三涧、六峡、九洞、十八峰。以上文字资料摘录于网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