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骑行到上海游记(原创)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话说住在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的兄弟有辆山地车,质地不错,也没怎么骑
咱家正好有意,遂决定无疑去南京取来,预先准备了三个三明治+两个蒜香咸面包

五一节上午,坐上了普速K车,车票很紧张,只能买到镇江,琢磨着等上车了补个票,运气好,到了,常州一翻手机,居然镇江到南京有三个座位票放出来了,果断下单,自我补票成功(现在可以在12306上车补票了),9.55提前到达南京,出战显示“进站未检”,然后顺利出战
坐上公交510到达浦口,全程火车3.5小时——公交1。5小时,花费37.5+12.5+3.5

顺利取到自行车,顺便将提前发往南京的一些备件装上,主要是后货架+两边篮子+前车灯+反光镜+一个防潮垫+一个小帐篷+维修工具,合计大约60+30+30+100+30=250

一看车子真不错,铝合金21速的迪卡侬ROCKRIDER,17年产品,9成新,没怎么骑过,大喜过望,给车子上了点油,真是感觉不错
当年这个车也得1700,不便宜

5月2日休息一天,5月3日一早骑上车子出发返回魔都,兄弟善良,说长江大桥不好走,坡度太高,给你送过江,于是将前车轮快拆下来,装入SUV,一路向南,直奔溧水区

8点30左右在溧水区卸车,一看高德地图,距离大约280KM,顺着导航向常溧路前进,天气炎热,车上备了1升茶水,600ml盐汽水,已很沉重,等到达句容再行补充

一路无话,骑行到11点多,1升茶水喝的只剩200ml,衣服全是汗,很讨厌路上的桥,一会上坡一会下坡,变速器需要反复调整,正好在旁边看见一个苗圃,在给树木浇水,大喜,立马停车,在屋檐下修整,然后在水龙头下洗脸,浑身舒坦。

以后沿着茅山大道一路向东,茅山大道修的非常平整,就是当天风向东南,等于顶风骑行,速度始终上不来,还消耗的大量体力,真是得不偿失,穿过句容后进入金坛,眼看今晚要下大雨,果断放弃夜间行车计划,在金坛西门万豪酒店住宿,美团定价60,到了店门口,原来和丽晶大酒店一个德行。。。。。前台老阿姨还加收我20元服务费。。。。。
房间倒是不小,大约有30平方,以前是桑拿房改的,很安静。
一夜无话,就是临睡前感觉心跳很快,大约躺下后1个小时才安静。当天骑行75KM,晚饭去超市补充水1500ml和600+600ml两瓶茶水。

次日一早继续向东,天气阴森森的,还好风向转为东北风,不再顶风,顺着武南路,一路经过洛阳(兴教寺),洛社南,这段路真心不行,道路质量不敢恭维,路面狭窄。一直到进入无锡长虹路,路面再次宽敞,开始下雨,到达无锡东时,雨势加大,再次放弃夜间行车计划,在査桥高浪路找个华轩假日酒店住下,倒也不错,大爷一家子开的,给换了个不靠马路的,睡的很爽,当晚还很冷,开着热空调,果体睡。衣服全部洗掉烘干。当日骑行80KM

次日6点吃早饭,6.45出发,比前日提前1小时,顺着锡沪路向东,然后转入锡山大道,不料这条所谓的大道路不错,居然是断头路。。。恰巧手机忽然打不开了,失去了导航,只能凭借记忆顺着厚东路往南,到了村庄内问了几个老阿姨,找到厚荡路,往南到达锡太公路一路东行

这条路可就好了,宽敞明亮,而且平整,中午到达204国道转向沪宜公路,这里有个很坏的标志,提示自行车右转,顺着标志转一圈发现上不了国道了,问了超市的老妹才知道,直接上就行了。

一路向南进入葛隆,到嘉松中路继续南下直奔金昌路(这里标志不清晰,一直看到铁路才反应过来,很多路是断头路,浪费十五分钟),还好旁边有个玩手机的小伙子,借来高德地图一看才知道走武威路直接进市区。

不过那时手机也能开机了。。。估计是略微受潮,引发自我保护,晒了一天潮气散去就好了

一路无话,19.30到家,当日骑行125KM

几个结论可供诸位参考:
1、要带盐汽水、榨菜、咸面包
2、要带足够的饮用水,不要怕多
3、自带防潮垫和睡袋,小旅馆的床和被子最好不要用
4、金坛到无锡一路都在盖房子,密密麻麻的高层,木有人烟,乃们买房的要小心了

全程照片在此:0.2 HV:/ 【抖音】记录美好生活 复製此鏈接,打开Dou吟搜索,直接观kan視频!
感谢分享,赞
小长途,感谢分享
跟着楼主的文字和照片,看到了精彩的出行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