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户外五一假期平顺行之太行天路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5月4日,晴朗的天空,白云飘飘!     十点半,依依不舍的告别小尚胡同。迎面而来的是太行屋脊无限风光!远看群峰 俯首,林立的发电塔转个不停;近看似高山草甸,还有云上梯田、苍翠的森林分布其间!一条小路在山脊弯延,似要通向那遥远的天边!这是一条驴行的天路,使我们走向健康和快乐!
    转眼间来到一个小山村。一对老人带着小孙子在耕作。问询方知,我们已来到了平顺县的长甲村!啊,不知不觉间,我们已跨境进入了山西省!
   这里的洋愧花还没吐穗,连翘花还是那样灿烂;香椿的嫩芽红的发紫,引得大家驻足采摘!
     沿天路一路上行,两边是茂密的飞播松林,有的树枝匍匐地面,就像盆景的迎客松!分析海拔应该更高。穿山甲查了一下,1580米!在南太行属于高海拔了!
     看山顶醒目的护栏和穿行的车辆,知道那就是闻名的太行天路!去年冬天第一场大雪之后的天生桥惊险之行,仿佛就在眼前……
    十一点十分,再次踏上了太行天路,开始了我的第六次天路之行……
    上到天路,第一感觉是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高度重视!几乎是每一个大小路口,都有带着袖标的防火宣传员把守,并不停的广播宣传法律规定!来到南天门附近,看满山烧焦的枯树,才知道这里曾经发生了火灾!
    森林防火,我们户外的驴友,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
    看沿路充满绿色发展精神的宣传牌,深感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在这雄伟的太行山上,被当地群众变为现实!
   一条天路,将绿水青山和风景名胜相连,她是老区人民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的幸福路!
     看,驴行天下来了!摩行天下来了!旅行社来了!自驾车队来了……
     他们为这人间美景而来,带来了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传承革命精神,追梦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