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山探路—桦皮古垛、西贡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时间:5月4日—5日两天

地点:历山桦皮古垛、西贡

人员:8569   entroy77

临近五一各种不确定,四月三十日最后和entroy77敲定一起探路,我5月2日后才有时间,5月3日前entroy77在忙,假期最后两天休闲探路(事实是探路就不会轻松的)。

两天徒步共计29.74公里,海拔最低358米、最高1224米,累计爬升1954米。滋峪河进入没有沿河道行进,直接上小山,小山荆棘较多不好走,这么走上佛云山比上次要多用时一小时左右。和 entroy77两人节奏、理念相近,从不落地开始探路,桦皮古垛和西贡现在都有羊圈,正是有了放羊人的热情指路,此次探路才能圆满完成。

年轻的 entroy77干练、率直、自信、豁达,一起走过几次,体能、户外理念相似,性格随和,此次探路户外好搭档。

今天风有点大,站在这里吹的还真有点怕。

抵达佛云寺,研究了一番小水塘。许家窑林场附近新增加了两个摄像头,循环播报森林防火事项。

营地在桦皮古跺,傍晚七点半抵达这里,安静的营地,一夜没有任何声音。

哈利波特走一波,这是当年硬汉连兄弟们的保留节目。

拔营出发,寻找附近的羊圈。

路过不落地时得知桦皮古跺和西贡现在都有放羊人,山中现在几乎没人走小道了,关键节点的路没人告知是找不到的。桦皮古跺的小夫妇,善良、腼腆,在我们聊天的时候,他的舅舅也来到了这里,一起给我俩指路,讲解如何走,非常详细、热情。

坡陡且漫长,我们边走边聊天,路迹不太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