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行动 四川4名徒步失联“驴友”被寻回 - 户外大厅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大厅
5月6日19时30分 ,四川雅安石棉县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4名“驴友”沿喇叭沟方向徒步到草科乡政府过程中失去了联系。

4月30日 ,一支13人的徒步团队抵达石棉县王岗坪乡光华村,夜宿光华村后于5月1日早晨出发,计划从石棉县王岗坪乡光华村徒步翻山前往海螺沟。

5月2日上午11时 ,徒步团队到达石棉县草科乡鹅颈项附近,团队成员唐某、舒某、高某、李某4人改变行程,计划沿喇叭沟方向徒步返回草科乡政府,在返程途中失去了联系。直到5月6日失联人员家属还是联系不上4人,便向警方报警。

接到信息报告后,石棉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石棉县徒步人员失联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公安、宣传、文体旅游、卫生健康、消防救援等部门立即赶往草科乡,在组织附近村组沿公路开展紧急搜寻的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详细搜寻方案、集结搜寻队伍、确定搜寻路线、准备搜寻物资等。

5月7日17时30分左右 ,失联人员家属联系上了4位“驴友”,搜救人员进一步确定人员详细方位和救援方案,连夜开展营救工作。营救的道路崎岖且险峻,加之夜间光线微弱,增加了救援难度。

5月7日21时50分 ,搜寻队在历经4个多小时的艰苦搜寻后,终于将4名“驴友”成功救出,并于23时50分到达喇嘛沟电站,统一乘车返回草科乡政府。

在此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户外运动伴随着许多风险和意外,不要攀登未开发的区域,如遇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总台记者 张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找到就好,这个五一出事太多了
感觉不像成功救出,是成功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