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深处的梨花梯田与古村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在房山霞云岭乡有三个神秘的小自然村:大滩村、杏黄村、燕水村。它们均隶属三流水行政村管辖。

我对这里的梨花梯田早有耳闻,今年花期我正好有时间,于是决定组织一次去大滩的活动。

来之前,海南问我:“这次有没有加餐?”

我说:“这次没有,至少不会有错长城那样的加餐。”

海南说:“那我再相信你一次。”

我说:“你可以永远相信大师兄。”

前段时间,赵丽颖和冯绍峰的离婚事件上了热搜。

他们2018年结婚的时候,我在做户外领队,他们2021年离婚的时候,我还在做户外领队。时间可以改变他们的爱情但改变不了我对户外的专一。

所以,相信爱情不如相信我。

言归正传,正如以往我带队出来一样,出行这天依旧天气晴好。

大巴车从108国道开到上石堡附近,我发现进入大滩的水泥路被很多车辆和行人堵的水泄不通,很显然,很多户外组织都发了这条路线。

上周已经有组织来过这里,这周末是最佳观赏期,所以大家蜂拥而至。

我带着大家从上石堡走了大约4km的水泥路才抵达原计划的登山起点。

从这里继续走2km就可以抵达大滩村。

为了让不同强度需求的用户都能愿意来感受这世外梨园的美景,这次我预告会给大家分两个组,休闲组的主要活动范围就在大滩村周围,而徒步组则要从原计划的登山起点开始,完成14km的山地环线。

徒步组任务有点艰巨,并不是这条路线本身有多难,而是为了平衡两组时间,需要徒步组有一定速度。当然这也给我自己挖了一个坑,因为两组的路程差距太大,想要平衡是有难度的。

其实原本在起点就该分组的,但由于路上人太多,我们直到大滩村才开始分组行动。

这片隐居山间的古村可能没有预见它会有这么热闹的一天。

不过这周的花期真的是刚刚好,早一周还没开全,晚一周就会大面积长出叶子。

我带着徒步组穿过大滩村的梯田,然后向着三流水村方向出发。

而休闲组的队友们则交给了小楼和雪儿。

我曾经给小楼起了个别称——影楼,这个称号也一直流传了下来。

正所谓“影楼出品,必属精品”。小楼周围时常围绕着一圈等他拍照的妹子们。

这次休闲组的妹子也不少,至于小楼会重点“临幸”哪一位,我就不清楚了。

不过小楼一般会在活动结束后发朋友圈,通过朋友圈可以看到他重点关注和拍摄的是哪位妹子。

在跑马溜溜这个圈子里,也不乏被小楼朋友圈照片带火的妹子,我习惯称之为“楼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