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0 赏花打卡李石屋龟蒙顶光崮尧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清明节 后活动照常进行。

路上自然要讨论一下去哪里登山,虽然说去哪里都行,但是还是要有一个比较好的行程。最后一至认为去李家石屋比较好,因为节前郭浩老弟他们雨中走过,花期末到,不知道现在如何?
        目标明确了,可以说是轻车熟路了,早上6点出发,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景区大门口,一看门禁杆高高举起,我一脚油门就向拐弯子村驶去。
        自从李家石屋景区建成以后,我们就没有开车进去过,不论是从左手的梁上去登龟蒙还是从右手边的梁上登天蒙,都是在景区外停车场出发的。

驶过拐弯子村,不远处就是到大公馆了。尽管要照顾一下第二次登山的年轻的本家前辈,但是活动量也不能太小了。所以一看有停车的地方,就果断的停下车,此时还不到早上8点,我们就已经踏上了赏花之旅。

走过一段景区公路之后,左拐到已经废弃的景区栈道,再下到沟底就到了郭浩说的杜鹃沟的入口了,今天我们是自下而上。上一次是去年的5月30日,雨中陪江苏的小徐登龟蒙顶返程时郭浩老弟提议自上而下的,草本杜鹃盛开,今年还早,没有开。

李家石屋被称为临沂的小九寨,这里也是金线河的源头。我们即将从金线河源头上游跨过。

年轻的前辈自从我们续家谱以后,一起相聚的时间多了,在山友的感染下也加入了登山行列。第一次是清明节前的一个周六,从大洼的葛针尧到大云蒙,雨后路滑,加上是第一次登山,虽然有点抽筋但是还是坚持登顶,今天再走龟蒙,非常有意义。第一次到了蒙山唯一一脚踏三县的山顶——云蒙峰,这次将是蒙山最高峰——龟蒙顶。

今天的行程不仅起步的地方高,路途平缓,还有杜鹃花开,可以说比预想的要好。

记得十几年前的时候,蒙山到处都是杜鹃花。不知道啥时候起,山上的杜鹃花越来越少了,去年的一个周末郭浩他们偶尔来了一次,发现有好多杜鹃花开,并称之为杜鹃花沟。今年清明节前他们也来过一次,遇上了雨天,杜鹃花也没有开。

来到一定的高度,就看到了许多杜鹃花盛开。行走的步伐自然而然就慢了。

心情愉悦,走起路来也格外有力。

越往上杜鹃花就越多。

正是盛开的季节,不身临其境就无法体会到淌洋在无数鲜花中,呼吸着含有大量负氧离子的高山上空气的幸福感觉,也就无法理解不厌其烦,风雨无阻,雷打不动去登山了。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空气清新,山花盛开,大家都成了“踩花大盗”了。感觉今天的强度不大,就说在杜鹃花盛开的山坡多休息会吧!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