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7 再登大天蒙探秘老虎洞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大天蒙的甜茶应该开花了,作为蒙山特有的植物,秋天甜茶果又被誉为蒙山红果。而大天蒙峰顶的西北侧是甜茶树比较集中的地方,所以把本周末的活动安排去大天蒙。

登大天蒙有多条线路,仅仅从李石屋就有燕峪沟、拐弯子村、大、小公馆、光崮尧等几条山梁可以直通大天蒙。

早上景区大门的门禁杆依然是高高举起的,所以还是把车子往里开了些许。在拐弯子村前一户老乡门前把车停下,与老乡沟通后才知道景区是早上8点上班,我们来的早,所以就不需要买门票了。

拐弯子村位于具有小九寨之称的李石屋的沟口,村子后面就是金线河,趟过金线河就是一个比较陡峭的巨大的石光帘,以往我们大都是从这里登顶大天蒙的。

对面的远处是薄板沟,多少次说过要再走一走可是至今没有成行。唯一的一次是十多年前了,原计划从南面的沟口起步走到天蒙顶,可是翻过来一看太遥远。自此就没有再走过。

为了 留下美景,啥姿势都可以。

经常休息留影的地方,远处是龟蒙顶。

上个周六是在远处的一条沟里赏花并登顶龟蒙的。

刘老兄的背后就是大天蒙,不知道甜茶花开如何?

我记得在天蒙顶的西南不远处,有很多的杜鹃花哈。边走边和兆伟老弟说。

到了一看还有,只是花期已经快结束了。没有甜茶花,杜鹃花也可以。

学鴻老弟是第一次登上大天蒙,1100多米是不小的考验。

留下美景,第一次上来一定要留影纪念。

好久没上来了,我也照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