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好的骑行头盔,保命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时代发展,社会的进步,使得现在的柏油路和石路的增多,对于我们骑车的人而言,骑自行车的时候一旦摔车,头部是最容易受伤的部位,骑行头盔往往能对脆弱的头部提供保护作用,所以也是我们骑行者必备的装备。

骑行头盔是自行车运动中最重要的装备之一,甚至关键时候它可以保命也是不容置疑的。生命很脆弱,不要在头盔装备上省钱,很多没出过事故的人,是不会体会好的装备的重要性的,而我是亲眼所见过,第一次参加赛事的时候看到很多摔车的,其中有一哥们当时摔车后进了重症监护室,后来不知道有没有醒来。

在同样的速度上摔车,如果头盔装备质量越好受到保护也就越好,大脑是人体的重要支配器官,同时也是很复杂的器官,选择一个好的头盔尤为重要。

如何选择一个好的头盔呢,下面有一些观点,希望能提供骑友们参考收藏。

【每次骑行完毕后,头盔使用后不要随便放】骑行头盔每次使用完毕,要置放于阴凉通风处,避免高温、或阳光长时间照射。

【头盔的质量好坏,和它的重量无关】通常情况下,头盔是越轻越好,但是越轻的骑行头盔测试通过国家安全认证的测试标准的机会就会越小,相对价钱也会高。选头盔的前提是必须通过国家安全认证的测试标准,比如像二百块钱以上的头盔能大多数都能有260G的重量,而这个重量就算你骑长途也不会感到累,头盔的重量指标不要太在意。

【建议不要购买100元以下的头盔】头盔的制造是有严格技术标准的,劣质头盔便宜,往往达不到安全的防撞标准,会造给骑车人员造成危险.

【戴头盔要戴好,系紧带子】头盔的颚带解开可能会一时感到舒适,一旦头部受到碰撞,它会很容易地就弹飞出去,自然就起不到保护作用了。所以为了充分发挥头盔保护头部的作用,请任何时候都要系上头盔颚带。

【头盔佩戴位置一定要正确】最有效果的头盔位置佩戴需要保持头盔和头部水平,头盔边缘应在眉毛上面约1-2公分。如果不在这个位置,则要检查头盔的大小是否合适,然后调整调节器旋钮及颚带,确保头盔戴在了正确的位置上。

【头盔裂了或者超出使用期限,就不要使用了】戴了也只能算是心里安慰,根本就没有实质性的用处,如果小磕小碰还好,一旦摔车,就不见得能够起到保护作用了,千万不要认为只是一条裂缝而已,在历史上有许多建筑上的案列,由于开始只是一条不起眼的缝隙,导致后来全部坍塌的教训,这是因为它已经在物理结构上改变了头盔的受力和分力效果,其实就是相同的原理。

不管怎样使用头盔,建议每隔三年更换一次骑行头盔。因为,尽管头盔没有经过碰撞,但是阳光的暴晒和汗液侵蚀也会使头盔和一些配件老化,从而减弱安全系数,损坏头盔保护性能。

好了 ,今天就到这里,骑友们还有需要补充的欢迎评论区留言。

公众号:骑不止

不会吧,安全主要还是得靠安全意识和刹车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