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户外五一假期豫晋行之云上天路、金灯寺、洪谷山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5月4日。云上草原的午餐,格外丰盛!最让人难忘的还是老狼从单位食堂带来的大油条!津道可口分量足!
    我一下子找到了童年时的记忆:每年的四月十五,都要跟着父亲到镇上去赶麦集,就是为了能吃上一根金黄金黄的大油条!心里那个美呀,回家还帮父亲扛着收麦的农具,心里高兴呀!
    回到眼前,吃了三根!感觉有使不完的劲!走,金灯寺探秘去……
    队友都走太行天路而去,我则沿云上草原崖边护栏而行!路随崖走,一步一景,曲曲弯弯,通向那天边!似一条草原天路!
    走到天路的尽头,看坡下面一个景区似的停车场,再往前看,突立崖边的一个亭子,我确定金灯寺就在哪里!
     终于来到山门前,问道坐在台阶上,说他己拜访过不再进去了,其他队友都己进去。
     办好票务手续,遵守防疫规定,戴上口罩进去了……
    匆匆三十分钟,便将她看个遍。虽没有彻底揭开她神秘的面纱,但却被她的神奇所吸引!
    这座开凿于北齐时期的石窟,虽没有四大名窟之宏伟,但集儒道佛教于一身。千百年来屹立于绝壁之上,成为当地百姓祈福的首选!相传夜幕降临,寺的上方有一盏光芒四射的金灯,点亮了整个夜空!金灯寺由此得名!
     看络绎不绝的游客香客,便知她己深深的走入人们的心中!
     下午两点与她告别,走步道小路,前去位于山底下的林州市洪谷山风景区看一看。
    俗话说山有多高路有多长,驴们说你爬多高的山,就要下多深的沟!一眼望去,感觉她就在脚下,但整整走了一个小时,才到达景区的驴们入口处!这还是原先建在步道咽喉处的铁门己给拆除!要不翻过铁门,还要用绳将人系送下五米余高的石堰!
    一路下探,步步惊心!步步是景!山下是欣欣向荣的林州大地,山顶是晋善晋美的太行风光!沿途无名的野花,或翘立山头,或静立路边,向你招手,欢迎你的到来!
   不时有香客,攀爬而上!虽汗流满面,仍义无反顾,只为心中的那份祈盼!深深的为他们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进入洪谷山景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虽然崖顶的入口,立有非游客不准进入和有落石危险的警示牌!但无人把守,户外经验可放心进入!
    景区规模不大,一个半小时即一处不拉的完成了穿越!虽然走马观花,但从和农家老板的交谈中知道:开发景区的老板,因五千多万的债务入了狱,而今雇人纪营,靠林州人十元、外地人五十元的门票收入维持生计。
    没了主人经营,没有资金投入。设施老化失修,自然红火不起来!
      自我感觉,景区不只具有独特的太行山水,更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谢公渠、唐塔、摩崖石刻……
      真心希望她走出困境,浴火重生!成为太行山上的一颗明珠!
精彩文字优美风景,太赞了

支持欣赏户外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