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西藏的边界,阿里寻境纪实录2 新藏交界处 扎达土林 古格遗址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Day  2  新藏交界处   扎达土林  古格遗址

早晨的光景真是美如图画。

继续一路往北,沿着新藏线国道G219,去到西藏新疆的交界处。

G219的起点是在新疆,新藏线是当年解放西藏三条进藏公路之一,也是新疆和西藏阿里地区互通的唯一公路。

老的国道219,零公里在叶城,终点在拉孜,全长2140公里。

2017年以后,随着国防建设的需要,国道219沿中印实际控制线向东延伸,经萨嘎、定日、康马、洛扎、错美、错那、隆子,延至林芝,成为新的国道219,全线都在换新的里程路碑。

在八月如此强烈的日光照射下,还能保持冰封的湖面,也就只能在阿里了。

沿途要经过三个达板,达板是维语,意思是“高高的山”。

第一个是红土达板。

名副其实的红土,鞋子都踩成了红色。

过了红土达板后,就能看见羌塘保护区的标志了,这是羌塘无人区的西南边界。

第二个是松西达板。

大概走了三分之二的时候就能看见龙木错,这是从新疆(出发)进入阿里地区见到的第一个惊艳的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