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野线 :攀爬鱼道、岩降鱼脊。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宜昌纵横野山户外群一行14人自驾分乘四台车于20210501早上七点从宜昌出发,驱车680公里,于下午四点到达嵩山刘家庄(途中在南阳北服务区偶遇宜昌鹰志等22位前往嵩山的宜昌户外友友),下午四点半到达嵩山刘家庄,因当地民宿全部关闭,咱们只能支帐篷对付,不方便啊!2号走嵩山四星级野线鱼道(以前曾走过)和鱼脊,面对绝壁,地导“蚂蚁”当先锋先徒手攀爬上去,再把绳子放下来我们好援绳而上,“蚂蚁”身轻如燕、灵敏似猿,三把两下就爬上去了,令人惊叹!蚂蚁还带了几个助手,个个都不简单,尤其美驴“安夏”更是身手不凡-谁说女儿不如男!,我们一行14人在地导们的帮助下虽然全部安全顺利爬完鱼道,可一个二个的(个别除外)都累的不行,累却无汗,为啥?风太大,吹的冷。下鱼脊时我们都是绳降而下,较为轻松,偶遇宜昌鹰志、狐狸等20多人(他们是鱼脊上、梯子沟下),晚餐都在刘家庄刘家客栈,得知他们在郑州住宿,虽然距离嵩山有个把小时车程,可住的舒服啊!
开车路过道教名山-远安鸣凤山
下午四点半到达嵩山刘家庄,遥望对面的嵩山太室山。嵩山分为‘太室山’和‘少室山’两部分,太室山是历代帝王登封祭坛之地,少室山是少林寺景区和三皇寨景区所在地。
从左往右依次为:大山脊、梯子南沟、小山脊、梯子北沟、鱼脊、鱼沟、鱼道(图片右边大片白岩处)。
大山脊绝壁
图片中间的山脊是‘鱼脊’,其右边是‘鱼沟’,最右边的白岩绝壁是‘鱼道’
攀爬鱼道,地导当先锋首先徒手攀爬上去放绳子下来,我们都是打好保护援绳而上的。

攀爬时很多地方都要背顶、脚蹬、肘撑、手拽。

援绳而上、拽绳子很累,有少数友友缺乏臂力,是被上面的人硬拽上去的,

在鱼道看攀爬鱼脊的驴友
攀爬鱼脊的驴友
俯瞰鱼脊

我们以前在这里是蹭着两边岩壁上去的,这次是在上面的地导帮助下拽着绳子上去的。

遇到另一只外地来的攀爬鱼道的户外队伍,队伍里还有十来岁的儿童,一样上去了。

登高望远

徒手攀爬

俯瞰攀爬鱼脊的驴友
蛤蟆石上秀一秀

美驴地导‘安夏’,徒手攀爬高手,带着绳子先爬上去。

图片远处的山尖是嵩山第一高峰‘紫霄峰’,海拔1500余米
俯瞰鱼脊上的驴友
绳降鱼脊
美驴地导‘安夏’,这地方一般人不敢站

绳降,这是咱们宜昌溪降人的长项。
咱们是用下降器等下降装备下降,可嵩山地导们一般都不用专用下降器,就是两根扁带就能降下去,而且下降速度要比我们快得多。佩服!

人一辈子也就那么几十年,非常短暂,不如让自己从容一点。我总觉得人生就像一次旅行,生活每天都是风景,我喜欢顺其自然。
精彩文字优美风景,太赞了

多谢点评夸奖鼓励在支持!
支持支持。。。。。。

多谢点评鼓励支持!

这个岩石漂亮呀!厉害了我的哥!

多谢多谢!多谢点评夸奖鼓励支持!

多谢多谢、多谢发票夸奖鼓励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