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7日焦作猎人户外蓝天陪同体协考察黄塘—垭口—十二会越野路线纪实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1年5月7日蓝天陪同体协考察黄塘—垭口—十二会越野路线纪实

线路与时间:9:30到黄塘村下车—10:40找到去垭口路口—11:30到垭口—12:10到十二会环线—12:25到十二会老区饭店(老赵)—13:05离开—13:15途经龙洞乡—13:30到影视城。

体验:焦作猎人户外蓝天陪同体协马可等一行3人前往黄塘村进行踩线,徒步黄塘-后河坪峡谷-垭口-山脊路-十二会路线,拔高400米,约6公里,用时2小时。

轨迹:两步路轨迹黄塘

游记:2021年5月7日焦作猎人户外蓝天陪同体协马可前往龙洞乡河口村踩线,马可也是临时决定,今天下午14:30国家登山协会6人来焦作考察和认定南太行百公里越野线,起点从大沙河入口—七星公园,沿上游一直到龙洞河口村,再往西与杏子城国家健身登山步道连接,今天主要是对河口村至杏子城的踩线,尽量避开公路,马可等4人驾车到达河口村,村里正在拆迁,已被化总购买,还有部分施工地段,污染严重,河口至杏子城踩线取消,只能另辟新路,开始柏山电厂—加油站—馒头山—黄塘—十二会踩线,这样在十二会与国家健身登山步道连接上,离开河口村,又把车又开到黄塘村,游览了黄塘村后,开始沿后河坪峡谷进,因修后河坪水库,峡谷土路扩宽了,找去栗井的山路口增加了难度,最后蓝天打开轨迹找到路口已10:40,开始登山,现在树枝正是疯长时期,不是踩线的最好季节,11:30上到垭口,沿山脊往十二会走,因平切路走了300多米,没有往上走而往下走了5米到放羊的平切路,可好路窄还有点钻挂,到了一座山脉后有小路上山脊,又开始爬山到以前的山脊路上,看到下面的放羊路绕路远,还是走山脊路近,继续前行300米后,就与十二会村游览环线上连接了,环线路宽好走多了,用了15分钟,12:30到十二会村,去老区人家饭店午餐,圆满结束了百公里越野赛(黄塘—垭口—山脊—十二会)的踩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