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的家当 —— 我的轻量化户外装备分享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各位小伙伴大家好,之前的徒步视频中很多小伙伴问到了我装备相关的一些问题,那么这期视频主要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徒步穿越/露营以及登山所使用到的装备,以及我对这些装备的个人使用感受。
视频篇幅较长,没有时间或者不喜欢看视频的小伙伴也可以直接看帖子后面的文字介绍!(PS:对我徒步视频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查看我的历史帖子)

视频时长:26分钟
由于是单机位4K录制,后期二次裁切构图,所以这次视频最高只有1080p,不过作为非风景类视频应该OK了。
视频音量较小,请适当调大音量,配合耳机食用。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U4y1t714/

主要装备介绍:

• 背包:HMG SouthWest 3400 M 白色 150D (900g) 优点:轻量化背包,极简设计,主仓卷口设计,容量最高可达55L左右,超大袋鼠仓以及腰包;全包防水,丰富外挂捆扎系统;缺点:白色不耐脏,目前国内断货。
  • 帐篷Big Agnes TigerWall UL2 双人帐篷(1150g)优点:超轻,超大空间,双侧开门,超大门厅;缺点:由于追求轻量化,面料较薄,抗风抗压能力一般,黄色虽然好看但也容易招惹蚊虫。
  • 铝膜垫:并州牧超轻单人双面铝膜垫(80g)铺在内帐底部作为基础保温层,大大提高帐内舒适度;缺点:收纳体积略大。
  • 防潮垫:三之泉 C3L 蛋槽 (340g)配合铝膜垫可以裁剪长度在满足核心保暖的同时减轻重量和体积,缺点:体积巨大,只能外挂。
  • 充气垫(以上二选一):TAR NeoAir ThermX (430g)优点:体积小,保温好;缺点:比较窄舒适性不如蛋槽,充气放气比较麻烦,需要额外携带充气泵。
  • 睡袋:STS Spark III (670g)优点:好看好看好看好看;缺点:贵贵贵贵贵,性价比低,外部面料不透气,内部湿气容易在外面料内侧形成小水珠,沾湿羽绒,导致保暖性下降,个人不推荐。
  • 充气枕:STS 超轻充气枕(30g)优点:收纳体积小巧,重量轻;缺点:充气枕舒适性一般。
  • 海绵枕(以上二选一):Naturehike 户外海绵枕(170g)优点:舒适性极佳;缺点:重,体积大。
  • 折叠小桌:SnowPeak SLV-17(270g)优点:颜值高,提供一小块干净平整的操作及储物平台;缺点:小重。
  • 水杯:SnowPeak 450ml 单层钛杯(65g)优点:非常轻,早餐麦片、冲泡咖啡用,也可零时用来烧水。
  • 水袋静星 5L 水袋(70g)优点:全封闭水袋,5L容量基本满足当天扎营到第二天早上到用水量。缺点:体积优点大。
  • 登山杖:Naturehike 超轻碳素三节外锁登山杖(120g)优点:非常轻,仅为传统登山杖一半大重量。缺点:价格相对较高。
  • 防水手套:SnowMonster (137g)
  • 防晒手套:OR 科玛 (20g)
  • 滤水器:康迪 BeFree 0.6L (65g)优点:流量大,效率高,几乎所有水源适用;缺点:寿命较短,价格较高。
  • 雪镜:Julbo 夏尔巴 (100g)优点:全包式结构,保护效果好,重量轻。
  • 雪套:黑晶 UI004(130g)优点:超轻设计;缺点:面料不透气,不耐刮蹭。
  • 冰爪:LifeSports 4P 4齿冰爪(200g)优点:超轻设计,抓地力OK;缺点:容易生锈。
  • 充电宝:nitecore NB10000 (150g)优点:应该是目前10000mha里最轻的充电宝,会根据行程携带1个或者2个。
  • 头灯:Nitecore NU25 (40g)优点:超轻,内置锂电池,usb供电;缺点:续航较短。
  • 保温杯膳魔师 450ml 超轻保温杯(200g)
  • 水壶:ThousWinds 0.9L (140g)
  • 饭盒:Trangia S310 (150g)
  • 炉头soto 310 WindMaster 风神 (80g)优点:超轻,稳压,高海拔性能出色,有一定抗风性能,带点火器;缺点:价格较贵。
  • 登山鞋LOWA Renegade III GTX(1000g)

视频截图:

HMG包夏季会否烧背?

非常烧背跟背电热毯一样

我一般会把肩带稍微放松一点,这样背包并不会完全贴背,会明显改善烧背现象。另外我大多线路是川西高原,夏季温度不会太高。
挂钛杯的是挪客买东西送的,哈哈

小伙子很帅,整体介绍的也不错,大部分装备配置也很合理

做这么个视频有心了,点赞,质量很高的一个户外装备视频

不吹不黑,比较中肯

打包打的很精致,不过基本上我是不做收纳的,太费空间和时间

HMG的包,试过在全天下雨走个大半天吗?

其实没有所谓的全防水的包,恶劣天气的话,感觉这一套装备的防水能力还是欠缺的

加个内防水吧,多个几十g,放心很多,不然就算不渗水,潮气也会进去

整体看下来,这一套装备,应对不太恶劣的天气还可以

带了小桌子,没带小椅子,椅子的重要性还是高过桌子的

谢评~
这个桌子很小,不好搭配椅子,椅子主要是都太重了。以前带的小马扎,200多g吧,但是用下来体验也不太爽。现在干脆不带了。
这个包中雨走过几小时,没什么问题。大雨的话,交给雨衣了嘿嘿~

啥时候人造外骨骼用在户外上了,就好了,强度就会大大减小,哈哈哈哈期待吧
视频很赞!!

哇!大神亲自来点评,顶级打包教程快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