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临安青山湖绿道环线活动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2021年5月22日,白桦林AA登山队一行人乘坐杭州地铁来到青山湖,开展了徒步临安青山湖绿道环线活动。    昨天天气阴天,气温宜人。早上,我们乘坐杭州地铁二号线、五号线、十六号线来到农林大学站。上午8时30分集合后出发,逆时针环青山湖绿道徒步穿越。绿道沿着湖畔蜿蜒向前,时而穿梭在林地中,时而踏在栈桥上。
    中午休息后,下午我们继续沿绿道环线陡步穿越,走过长长的栈桥,又翻越小山坡后一路向前。下午3时20分回到农林大学地铁站,活动顺利结束。这次活动共徒步29公里,累计爬升250米。
    青山湖绿道全长42.195公里,长度与国际马拉松赛程相当。2015年10月开工建设,共分三期,一期、二期分别于2016年、2018年建成开放。2020年6月三期竣工,宣告青山湖绿道全线建设贯通。
    青山湖是个大型人工湖,原来是一片沼泽和平地,是临安人民通过肩挑背扛挖出来的。1958年12月18日破土动工。1960年4月大坝堵口截流成功。1964年4月工程竣工投入使用。是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是杭州市最大的防洪蓄水工程。多年来有效地控制了天目山区洪水,直接保护杭嘉湖地区的防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