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岭李子岐山脊线攻略持续中...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2020年国庆、2021年五一两次组队探路韭菜岭山脊西北线,考虑到适合大众化线路的因素,经综合分析,本攻略帖故只推荐前半段韭菜岭李子岐山脊线给后来者作参考。后半段九龙山-癞子山10公里左右的防火道已荒芜,高山小杜鹃树很密集,需要开路、辨别方向,难度系数高,不适合大众化。

前言:2020年3月,与桂林山友山楂树在线路交流中,他曾2017年春节期间带队走过韭菜岭北段,介绍些情况,引起我极大兴趣。关于轨迹,在交流中,他未提供,自己也未在两步路搜索,而是手绘设计一条轨迹 。五一探路回来,轨迹上传两步路时,发现山楂树的队员上传过轨迹,此时发现自己错过什么了。

韭菜岭全线路轨迹截图

韭菜岭李子岐山脊线:灌阳上陆家-李子岐-韭菜岭上垌营地。此线路涵盖高山草甸、高山红杜鹃、V字形山谷等,个人认为在韭菜岭所有已知线路中属风景一流。
适合时间:春、秋、冬,最佳时间:4月中旬-5月中旬,十里红杜鹃陪伴你。
缺点:此线只有3个流动的水源,且间隔距离长,不适合高温天气。

这丛杜鹃花开得多好啊。
写好了广而告之

碰上花期,开得鲜艳

谢谢版主关注

线路介绍:红线为机耕路,紫线为山路。
    1、东风水库-李子岐杜鹃营地-韭菜岭上垌营地,时间两天。
    2、上陆家-界牌,这段机耕路,可包皮卡车直接到界碑;界碑-韭菜岭上垌营地,可一天到达。

经二次探路后整理优化的实走轨迹,点下面zip,可下载(只能在电脑版8264可看到)。

康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