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5月22日登桶子沟东山和神仙洞千山精彩回放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汪清天一户外2021522日登桶子沟东山和神仙洞千山精彩回放

山之行------耕心

在汪清天桥岭镇神仙洞村的前方有一座屏风一般的山,名字缘于山在村的前方,后来当地人依其高耸、巍峨、多峰,是一座形状奇特、峥嵘险峻的山峦起名千山,驴友们为其排名,它是汪清大山排名表里前五的名山,这个周末,我们驱车六十余公里前往。

在林区森防是第一位的重要,和两个防火岗一番程序交流,也给管护哨所护林员拍了几张照片,谨记了不带火种不吸烟的防火守则。淳朴的护林员在每年的春秋防火期间风吹日晒守在孤寂的大山里,值得我们敬仰,其实,我们该给每一份职业足够的尊重,因为他们守候着的不仅仅是他们的日子,也戍守这个世界正常循环发展的进程,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世界。

这个周末的户外活动,组织者妥善做了一个安排,有一队人选择了去强登和采山野菜,这个季节是林区各类山野菜的丰收季节,刺五加、广东菜、蕨菜、刺嫩芽、牛魔广, 山野菜绝大多数都是药食同源,这些广谱的山菜吃起来也是食疗保健的佳品,常在山里走,也便了解和认识更多的食药植物。 路边随处都是柳蒿芽,顺手捋一把,就是一餐美食。

我们这一队没去采野菜,便来了千山进行一次散漫的休闲游。山路不长,沿途风景宜人,拖拽着速度,后来登山结束后打开记录仪一看,今天的行程才三公里,大家哑然失笑,这般旅行休闲惬意,景色宜人,如此甚好。

沿路绕过千山脚下的河流,绕过悬崖峭壁,我们从后山坡开始,沿着一条拖拉机道进了林间,草木依依,这个春夏之交,草木都是嫩嫩的,阔叶林间,白桦树点缀着犹如一排排迎宾,婀娜多姿的矗立着,有一种入山的仪式感,微风不燥,绿叶便也不时的随风,给树、给风挠挠痒痒,一溪可以踩着倒树石块跨越的山泉也点缀在山中,哗哗的流淌。林间地上最多的就是那种叫荷青的小黄花了,一片片的,漫画黄色的小花儿,摇曳在在林间,有一种绚丽的唯美。

千山的风景秀美,驴友感悟、风、独狼都是资深登山者,他们曾经攀登过这座山峰,在他们的指点下,大家在山崖顶眺望每一座毗连的千山山峰,视野穿过苍松翠柏,远处山峦叠嶂,奇峰耸立,脚下的林海犹如把山野织成一块整体的天毯,绿树、山峦、田野、河流,拐过山边的道路,仿若融入其间会有一份惬意的舒畅。色彩是大自然的语言,每一个颜色的交织,妩媚多姿着千山山水。

到了岩顶大家便不再走了,就要留在这片千山一角的崖间,其他的峰峦就留给下一次的攀登吧。崖间美人松粗壮,崖高百米陡峭,攀爬有些陡峭的悬崖峭壁有些难度,这片崖石连片犹如一个半环形屏障,呈扇型,中间高于两端,好在脚下的这一侧是不高的山谷,攀爬尽量避开深涧。悬崖峭壁是错开的,换着角度的视野里,每一处的景致都是一种粗狂的,深的山谷,斑驳的石壁,顽强生长着的苍松翠柏,还有粗壮的树干、嫩绿的松芽。攀爬时踩过一个腿粗的树根,沿着崖壁伸向几米外的一处缝隙里,这棵树干百年,傲然屹立于山崖之巅。有时能从一棵树身上能看到生活的真谛,其实我们何尝不都是在用力的活着。

同伴们是愉悦的,历尽岁月山河的人,心灵回归的都是觉者。同志者同行,走进山里与山水相逢,便在山野的每一处都是欢欣的样子,而每一个景致都因大家的互动而精致,走进山崖处,用崖下漫山遍野的翠绿做背景,你便是绿色中的灵动,用一棵棵松柏做背影,你便是一个葱翠古松的一个陪伴,依在巨石上,你便化作亿万年的故事里,用一份闲情与花草为伴,你便融入一份清雅。

路上见识世界,途中认清自己,徜徉于自然绿色山野,生活随心而雅。轻遥岁月,静静地吟唱,品味时光,安放心灵

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第22次活动。2021522日登桶子沟东山和神仙洞千山
  活动路线:桶子村附近东山起点。总行程6.3公里,最高海拔761米。用时4小时26

参加人员:灰姑娘天河水温馨感悟土豆雪儿一天张先生新卧龙玖柒兰妮耕心独狼乐游旭日东升,共计16人。

人头儿不少,出去溜达溜达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