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雷公山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五月的雷公山是绿色的海洋。雨后的山麓云雾缭绕,在山风的吹拂下,云雾变幻,瞬间万象,动的是山岚烟波,静的是绿荫和山梁。岭头百花盛开,涧中白瀑高悬,林中百鸟争鸣,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张秀眉的一处营盘中,当年义军为了制作武器而从山下移栽上来的竹子,一百多年来,静静地守望在海拔1600多米的山垭中,成为黔东南生长最高的人工竹林。水竹、金竹、斑竹混杂其间,由最初的生长地营盘旁边,扩大到营盘的城墙里面,屋基中央,把营盘完全占领,密密麻麻,遮天蔽日。
当山下的笋子发枝叶,长成竹子雏形的时候,这里的笋子才开始破土而出。每年初夏,我都要来这里转转,看看苗族英雄如何在山里练兵、战斗,再采几根竹笋回家,把历史恩怨和战火硝烟煮成一锅,然后慢慢咀嚼......

为什么叫雷公山呢

雷公山苗语叫“方薅”意为雷公居住的地方,因此而得名。雷公山名不虚传,主峰山顶为雷电密集区域,上面的微波站上世纪避雷设施不完善,工作人员经常看到雷电在房子边窜来窜去,甚至发生过伤人事件。

是的,我把它叫“金丝男木”

第一张照片绝了
环境很好,大白天水潭竟然有娃娃鱼出没。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
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