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露营老麦垛子, 亲近辽东俊美山峰。林子户外第521次露营活动。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重装露营老麦垛子,亲近辽东俊美山峰。林子户外第521次露营活动。

12号早上我们林子户外一行32位驴友来到本溪县老麦垛子登山露营。老麦垛子是本溪和宽甸的交界山,北本溪南丹东,主峰1021米,峰顶由几十块巨石堆砌而成,酷似雄狮脸,特别壮观,周围有大片平缓的草甸子环绕,景色宜人,特别适合露营,是本溪地区特别好的露营线路。
   上午9点36分到达登山口红通沟村,整理装备后9点50分开始进山,起步阶段海拔高度450米,开始就是很长的大闷坡,对于重装驴友来说,很吃力,考验毅力,每位驴友保持着3米左右的距离,行进过程中稳住速度,10分钟左右休息一下,经过多次的闷坡攀爬,山脊上行走,14点16分胜利登到垭口,攀升海拔高度950米,行程6公里,用时4小时26分钟,
   从垭口下到海拔900米处草甸子上,搭建帐篷,美拍高山草甸美景,开始埋锅造饭,驴友们忙碌的不亦乐乎,共享着背上高山的美食。饭后品茶聊天,夜空繁星点点,与帐篷里的帐灯遥相呼应,悠哉美哉乐哉!            13号早上有的驴友4点多就起来了,山顶上云雾缭绕,雾气朦胧,好一处高山奇景,开心欣赏着。早餐各有特色,7点云雾散去,太阳微笑着看着我们,大家开始抖落帐篷上的雾气露珠,拆卸帐篷,8点准时下撤。一路上经过了很多高山草甸,大家尽情欣赏着美丽的景色,12点下撤到毛家沟村,12点20分到达景区门外,全员安全顺利到达公路上。今天我们行程10公里,用时4小时25分钟。
   这次参加露营活动年龄最大的驴友是75岁的朴哥。最小的驴友是姜宇轩11岁了……都特别顽强,走完了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