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小姐姐们从大小井徒步打岱河天坑被野蜜蜂蛰了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五月的天

正是春末夏初

像是一个最温柔的笑

五月,既没有刚入春时的料峭之寒

也没有盛夏时的炎炎浮躁与慵懒

打岱河天坑

打岱河天坑位于平塘县塘边镇打鸟村打带河天坑群,距县城110公里,由12个天坑相连,是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最大的天坑,天坑群范围约20平方公里,其中南北走向长度约1800米,东西走向长度约1700 米,最高海拔为1137米,最低海拔540多米,底部面积约80万平方米。

又到春末的五月,我们九个人两台车从贵阳自驾到大小井,大井村徒步到打岱河天坑,已经找不到走的路全靠向导带路,向导手持弯刀走在队伍前面,披荆斩棘开道,离开大井村后我们就没完没了的爬坡,我们徒步的线路常年没有人走,有些路段小姐姐们都需要手脚并用才能通过。

来回杂草丛中穿过,穿短袖的队友们被草割的伤痕累累,我们队伍中有人说神经病才会来这个地方,是不够累吗,躺在家里沙发上吃零食不香吗?可回到家中没过几日,他们又想出来浪了,户外就是这么有魅力,我们第一天徒步15公里,下午三点到干茅坪,路过大理石工地来到一个遗弃的村落,大家稍做休息一起出发。

竹林中远望白云缭绕,打岱河天坑若隐若现,坑底犹如一块绿色的宝石镶嵌在的贵州深山中,我在想一定是上帝不小心打翻了调色盘,把世间最美的颜色都洒在了这里,不然她怎会如此绚丽!

没走多远就要开始下坡,一直下坡到天坑里面去,下坡路段还没走多远队伍中就有人被野蜜蜂蛰了,红一块紫一块,我放下自己的背包跑回去拎了一个队友的包,让她们休息调整一下,慢慢走下去,就这样我背一个包拎一个包,到达天坑底部的时候,就像扑入绿色的怀抱,融入绿色的世界。

大概19点左右队友们陆续安全的赶到营地帐篷搭好以后大家一起做饭聊天,夜晚我们谈天说地相聚饮酒,欢快地交谈着下一次的旅程。

早晨起来发现河里的水非常漂亮,水的源头堆满奇形怪状的乱石从石缝中流出来的,今天的天气热了起来,有人下河洗澡,我负责做早餐,吃完早餐后我们原路返回,下午四点回到大小井结束这段旅程。

〃  最后感谢团队中的每一个人

团结互助使得我们安全回到家里,

山与山不会相见,人与人总会相逢

欢迎新老朋友加入我们  〃

微信657783256

震撼美图!!!
感谢楼主撰写的精彩出行记录
看到那被草割伤的手臂,想起魯班发明锯的典故。
8264冷清了啊,发帖没有人看了

户外还是得长袖长裤
不错。。。。。
需做好防护,特别是下天坑这种特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