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穿越黄岗梁--2021年端午节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黄岗梁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西北部,隶属于大兴安岭林区。是典型的高山草甸,有空中草原美称。该地区保存了第四纪冰川最完整的形态,且类型多样,由二十七座山峰组成典型的山谷冰川。

2021年6月11日,由流浪者户外组织的32人,于凌晨02:03,乘坐沈阳至经棚的K1568次列车,到达经棚集合,住宿经棚。
      12日8点整,全体驴友包车到达本次登山起点官地嘎查村。由于今晚露营地水源不确定,大家都多备份了第二天的水量。这样本来的重装,又增加了分量,我背了11瓶半瓶水,真正的重装之旅开始了。大家和地标性指示牌合影后,便蓄势待发。绕过官地嘎查村,静寂的草原,就热闹起来。五颜六色跃动在苍翠欲滴的地毯上,一直飘向天边,旅友的背包就像绽放在草原上的鲜花。自己本就是千斤,再加上40斤的背包,真的不忍心踏着脚下肥嫩的青草。开始的时候,驴友们还能一字排开,有序行进。渐渐的就拉开了距离,我根据自己的体能,匀速跟在队伍的中间。

轻轻的穿梭在洁白的、殷红的、深粉的、浅蓝的、金黄的、、、不知名的野花中,跟着风缓缓的在草海上移动。偶尔小憩于梁上,放眼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草,灿灿的花,还有前方任意驰骋的身影,发现原来自己是如此渺小。渺小的,就像这一幅用绿色渲染的中国画里的一颗小草。我们边收获美景边继续前行,不知不觉就到了营地。用时七小时,行程20公里,轻松到达营地,安营扎寨,埋锅造饭、、、

晚风轻轻拂过,草浪随风起伏,黄昏的草原正敞开襟怀,拥抱着驴友。于是,三五成群的驴友们在水平线之上,在静穆与辉煌的落日下,搔首弄姿。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们无法将它无限延长,但我们可以追求完美。
       13日七点整,各个小团队陆续离开营地,奔向海拔2029米的最高峰大鹅头。因为背包重量减轻了几斤,晨起走起来就很轻松。好像身旁根根耸立的风力发电风车,给足马力奔向大鹅头。随处可见的牛群羊群,好似珍珠镶嵌在草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仙境,就在身边,身临其境才能真正体会到诗里的那份寥廓和深远。站在大鹅头顶端,才知道‘天穹压落、云欲擦肩’的那份豪迈和洒脱。或许,这就是草原的魅力。走下大鹅头,成片的桦树林呈现眼前。穿越长白山时见过松桦恋,其实桦树更恋草原,就在于草原的美丽和自由。
       依然的匀速前行,依然的五颜六色,依然的广漠无边,依然的绿草如茵、、、不知不觉下撤到十地村。用时八小时,行程25公里。领队征求大家意见,决定包车回热水镇,泡温泉。

14日,端午节,泡温泉,推杯换盏、、、乘坐晚间火车返沈。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

美!!!欣赏支持酒鬼天涯精彩分享!

精彩,支持酒鬼天涯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