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石水库(小杭坑)水墨之行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划重点:
视频扎营(野营)地点:赋石水库-砂沟(有一个亭子可以避雨)
途径,网红地:小杭坑/清波桥(江南水墨画声临其境)
端午哗啦啦的大雨,好生刺激
推荐指数:B+(轻松休闲路线,没打A是因为一直下雨,小孩活动范围受限)
细说:
端午前夕就时刻关注着天气,每天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看天气预报,
感觉这两个星期看的天气比全年关注的都多~
五六月的江南天,左手摇着扇子,右手撑着伞;
6月11日天气预报显示:端午三天都是雨。。。
经历两个多星期的期待后,最终带着对天气预报的怀疑上路啦;
初到目的地发现有个小亭子,考虑大雨之下别无选择,果断安营扎寨啦

到达营地已经是18点多了,拍下站在亭子里看到的水库;
取水:1.水库取水(国家级饮用水源);2.几百米左右有农户可以讨水;3.两公里左右有公共卫生间(卫生环境算很好了);
厕所:小号走过马路面对山里解决下(营地位置下方是水库保护水源)大号去两公里左右的卫生间;
钓鱼:原本我们准备了多套渔具,但是水库是禁止钓鱼的,水面上会有巡逻警船查看;
夜晚:我们淘宝上购买了雄黄驱蛇(主要是心里不踏实,准备了些以保安心)蚊香盘三个蚊香一桶,这个很有必要;夜间的飞蛾飞虫数不胜数,这么说吧,你灯有多亮,虫就有多生猛;在这恶劣的就餐环境下,研究出一套精妙的战术,躲避了飞蛾的骚扰,最后再公布,让我得瑟下;
夜晚,从城市喧闹噪音抽身在这乡间小野之下,突然不习惯了,难眠,也可能是太兴奋啦~
清晨雨停了,伴随着自然的呼吸,拍下了几张水库的风景照;

8点多雨滴滴答答打在帐篷上,听着音乐,吹着乡风,悠哉;
午饭过后,我们选择去窥视下网红地——小杭坑(原计划我们的营地,与老板预约后发现6月草坪保护休营了)
翻山越岭后,从远处看到惊艳的竹林,安静的湖水,茂盛的草坪,如画了;

雨后的水库周边,处处可见水墨画,人在画中,画在心里;
虽然下雨,却也赶上了如画如诗般的美景;
露营的魅力,大概就是下一秒的未知;
每次露营后,都会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感恩生活;

最后解密下,躲避飞虫暴击的秘籍;
我们采取了声东击西的策略;
主光源放弃掉,移至天幕20米外,吸引飞虫,我们嘛~借用天幕的氛围灯吃吃喝喝闲聊;
哈哈哈,这招挺管用,大家有何高招请赐教

最后的最后,带走自己带来的一切,还于自然
(亭子台阶下有空垃圾桶,如果车里空间足够,请带离垃圾更远处丢掉)

下次阳光明媚的时候我还会再来!

好家伙,这个气氛灯真给力
营地帐配灯饰。开眼界了!
渲染氛围利器,哈哈哈
强烈推荐,携带方便,耗电低
感谢楼主撰写的精彩出行记录

现在不给去水库边上了吧?谢谢精彩分享!!!

承包的区域(小杭坑休营)
我们扎营的水边的野地,没什么人管,早上起来的时候,一位大爷留着狗过来说了句,走的时候收拾好,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