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假期,记第一次亲子露营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年年端午风兼雨,似为屈原陈昔冤。
                              我欲于谁论许事,舍南舍北鹁鸠喧。
                                                                     <宋>赵蕃

2021年的端午小长假就要来了,酝酿了很久的第一次亲子露营终于提上了日程。因为是第一次集体活动,所以经过几轮商议,选择了一个离市区较近的河滩边上,有树荫、有河、可烧烤。

因为群内成员还不多,第一次活动只有6个家庭计划参加,可后来遗憾的是一个家庭有其他出行计划,另一家的小宝贝发烧,计划只能改变,最终只剩下了4个家庭。
临近假期的几天,小伙伴们开始商量这次活动需要准备的物资——露营的各种装备,以及烧烤要准备的各种食材的采购和分工。伙伴们根据自家周围采购的方便和拿手厨艺,便纷纷领取了任务去各自准备了。
     活动当天,天气有些阴,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出行的雀跃心情。伙伴们按照约定的时间陆续赶到了,互相自我介绍、认识以后,大家开始支上桌椅、绑好吊床。大人们开始不紧不慢的准备晚餐用品,边聊天边串着肉串、鸡翅、蔬菜等,还有架好烤炉准备烧炭的;小家伙们也很快就熟识了,开始玩游戏、追逐打闹、在吊床上荡秋千。。。玩的不亦乐乎

转眼到了晚餐时间,天气变的更阴沉了,大人们各自忙碌着,先烤了一部分不辣的给孩子们先吃,爸爸们担心会下雨,也协作着将帐篷搭建好了。

给孩子们准备的差不多了,下面就轮到宝爸宝妈们享用了,辣椒面、啤酒、饮料、小凉菜摆满了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