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禹香的四季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禹香,在古城绍兴,是一处在户外驴友圈中知名度很高的地方,也是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地名,准确地说,应该叫禹香野道,是指从大禹陵旁出发的一条驴行山道。沿铁塔、大岩壁一路上行,至禹香亭后,右转可至香炉峰,左转则可达薛壁居、石帆山,环线全程均为七公里左右。至于禹香之名是哪位驴友取出来的,确实已无从考证。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溜走,一年又一年,为了锻炼身体,每年总要去走十几次的禹香,几年下来,竟然对禹香有了特殊的感情。回望走过禹香的四季,那些美好的风景,早已定格成了恒久的记忆。

春天的禹香,苍翠欲滴,春意盎然,是野外踏青的最佳选择,那满山遍野的檫树花,绽放着春的气息。行走在禹香,虽没有桃梨相映的欢欣,但一路上杜鹃的火红和白色小花的清新淡雅,不正是心里找寻的诗意吗?

禹香的夏天是属于蓝色的,行走于山道间,抬头仰望,天空湛蓝,宛若一块水晶,剔透晶莹。夏天走禹香,脚步是轻盈的,有风吹过,送来缕缕青草的芳香,淡到极致,却又使人清凉。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秋天,毫不吝啬地把最艳丽的色彩散落在禹香的山路上,秋天的禹香是静美温婉的,路上的秋叶翩跹,为你呈现最靓的色彩,让你醉在不言中。

深秋,行走在禹香,感受秋的气息,观赏秋的美景,领略秋的魅力,体会秋的意境,在感叹上苍所给予一切的同时,感悟着人生永恒的追求……

秋天禹香的美是无法用语言能描述的,也是无法用画笔可描绘的,深秋的禹香只能用心去体会,用眼去感受。也许时间能消磨一切,行走能忘掉所有烦恼,深秋走禹香,可以让自己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自然。

初冬,是禹香景色特美的季节,天气好的话,徒步禹香,湛蓝的天空,色彩斑斓的山色,会像一幅天然舒展开的画卷,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瞧!禹香亭下去右转的地方,那一片片的树叶,虽然有的是残破的,但那深绿转橘黄、再转火红的色彩还是让人着迷,逆光下的叶子显出赏心悦目的颜色,不要太缤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