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公园的翻山 - 广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西
桂林山水公园位于临桂区,公园内有三座青山:公园北革马路就是万达宏谋酒店;东是国惠村小区和市政府;西有一院两馆(桂林大剧院、桂林博物馆、桂林图书馆);南是翻山村(如今的翻山村正开发成居民区和某些单位工作楼)。
     翻山村是老旧村,因开发建设村的样貌早成历史,翻山村北有山叫:“翻山”,翻山已经成山水公园一部分。翻山成一字墙排在公园南端,公园三座青山修建青石梯能够到顶的也就是翻山。
青石头的阶梯让上山的人很悠闲,阶梯不陡延绵长。

一路上还可以欣赏山下人行车往,高楼大厦错落有致还是很好看的

据过往本地人说,山上有个石门,门看起来有些腐朽到也没有危险,还算扎实。

近看石门是这坳口石墙过往口,石墙是防御外敌不知那个时代建的,本地人说是老古时候南边有路上山过石门就是平坦地方,以前躲日本鬼和土匪修建的石门还可以防御敌人土匪。      想来这翻山还是有很多故事的,只是看以后机会遇到本地 人问过究竟。

上翻山最让人快意是顶,顶上平台修有栏杆,还是可以很安全 欣赏临桂全景。

我觉得晚上到顶最有意思,临桂夜色很让人神往入学想。

翻山上的防御石墙和门,还可以在这欣赏山下城楼

在顶架起相机,可以很认真拍一院两馆夜色。
图上是大剧院、鼓楼、风雨桥,很风格。
图上是整体风貌 东望就是政治中心和人民广场

我测下翻山高度应该120米,虽然不高也有不少人爬上去气喘无神。 图上图下临桂城区某段夜色
大家一起近距离看看鼓楼和风雨桥吧,鼓楼和风雨桥是侗族人文化结晶,辉煌谈不上但是还是很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