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行心意散文一则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生活的懒散抵挡不住夏日的热情,旅途的劳累奈何不了年轻的豪迈,年轻是希望,更是力量;现代社会生活的每一个人无论年龄大小,都应该保持一颗年轻健康的心态,也正是带着这样目的,我们一行15人来到崂山(古代传说的神仙居所,现在著名的海上胜地),去融入那海天一色的自然画卷之中,把对心灵的升华无限接近大海的广阔,促成无悔的追求。

盛夏的清晨,阳光明媚,微微泛滚的几朵云曦依偎着晨光交织而成的淡淡的早霞,映射着我们踏上了崂山之行的登程,踏步于嶙峋乱石之上,行进于茂密山峦之间,沿途哗哗作响的谷中溪水仿佛一串串温馨的音符,注射着活力,驱除走劳累。大家笑着、行着并累着,走出的每一坚持的步伐都是在与大自然平等和谐的交易,留下了艰辛的足迹,带走了快乐的希望。

果然山因水倍见宏伟,水因山宜觉幽深,沿河谷行进不觉有一个多时辰,大家的努力也在一点点地接近最后的山顶终点,中间有悬崖走于脚下,有巨石攀越肢前,有绿松靠偎躯遍,有百合陶冶心间,山间小虫小鸟的悠扬声线,创造着登山的节拍指挥着大家,更是犹如一针强心剂,使我们忘却了登山的劳顿,脑海里泛滥出征服的冲动,伴随着坚强的指引,终于到达了目标的峰巅。

巨峰之上,我们往远方高眺,海风拂面、群峰逶迤、祥云缭绕、巨石悬立,海湾处汹涌的波涛轰击着山崖,卷起一层层细腻的浪花,在午日的照射之下化作一幕幕朦胧的雾气,使得远处的行之人亦真亦幻,果然是视界一线开,天界五行来。此刻我闭目凝思,仿佛自己就是那天界五行使者,神情披风踏雾回归到大海的怀抱,人类的生命之源,感受那不一致的浩瀚与气魄。